位居岳阳市第一,湖南省第六 华容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获省政府表彰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3-01-22 10:52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王步犁 )1月18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关于对2022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华容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位居全省前列,“华容有道,服务周到”的营商品牌再次发力。


近年来,华容县委、县政府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全面建制度、立规矩、优服务、明禁令,以“硬举措 ”优化“ 软环境 ”,取得了显著成效。在省发改委、省政务局组织的 2022 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总成绩全省排名第 6,岳阳市第 1,获得 2022 年度省政府真抓实干激励奖励。14 项省评考核指标中有10项指标跻身全省优秀。其中客观调查排名全省第 8、全市第 2;企业满意度主观评价排名全市第 1;政务服务、获得电力、获得信贷、纳税 4 项指标进入全省前 10;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用水、 获得用气等4项指标大幅提升,跨越到全省优秀。


华容县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保障上做足了功夫。该县制定了 《华容县优化营商环境四十条》等纲领性文件和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任务、 指标、责任三张清单,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设立 18 个指标长工作专班,从体制机制、组织队伍层面,高位推动、高效组织。

同时,该县持续强化“五减一优”, 抓好“全程网办”,强力攻坚“一件事一次办”,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2022年4月在县政务大厅组建“华容县涉企审批服务中心”,结合园区赋权、公用事业联办、惠企政策兑现等工作的推进,打造“一单五制”工作模式,对项目落地及企业从开办到建设、投产提供一对一全程“帮代办”服务。


此外,该县还全面优化执法监管, 严格落实“首违不罚”“首罚从低”,实行柔性化执法,推行涉企常规检查审核备案制,坚决防止“多头执法”“重复检查”。

华容县还实现了多种形式助企联企惠企。开展涉企问题投诉“即接即办”,创新开通“华容营商直通车”网上平台,设立县长服务专线, 实现“ 有问题 、提建议 、找政策 、寻帮助”24 小时一键直达,搭建起“便民 利企”连心桥。2022 年,该县先后举办了4 次“企业家沙龙”活动,开展了“ 走流程 、解难题 、优服务 ”和“ 百名干部联百企”行动,零距离倾听企业家心声,解决了255个困扰企业生存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政企同心共推高质量发展。

一审:邓 早

二审:潘为伟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