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深入推进乡镇、村(社区)“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 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来源:华容县政府办   2021-12-22 10:39
浏览量:1 | | | |

华容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萍)11月11日,华容县召开深化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暨乡镇、村(社区)“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推进会。华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全县各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各村(社区)帮办代办员在各分会场参会。

11.jpg

2017年,华容县高标准完成了203个村社区平台新建或改扩建设,方便了群众办事。近几年,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全县梳理确定便民服务事项116项,打通县乡村三级便民服务网络通道,大部分事项实现网上受理、传输、办理和反馈,在推进村民“办事不出村,最多跑一次”方面取得了实质性成效。

万庾镇鲁家村在推进便民服务的过程中,结合全县梳理下放的便民服务事项,积极与建设银行合作,在村便民服务中心为村民就近就便的存取款、缴费服务,使村民存取款更省时、更省力、更安心。

截至2021年9月30日,全县村民线上办理事项79万件,办结率100%,村民满意率100%,月办件量排名全市首位。

7.png

6.png

后段,华容将在深化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上下功夫,大力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解决下放便民服务事项“含金量”不够,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把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这一平台管好用好,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

1.png

陈胜强调,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是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质量和成色、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要求,是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夯实党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健全基层公共服务体系的迫切需要。

要通过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解决基层公共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有效推动更多服务资源下沉基层,进一步巩固基层党建成果,使基层组织能够为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公共服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基层党建的获得感,为推动华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0.png

会议还举行了“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专用章”授章仪式。

一审:何 诚

黄 欧

二审:孙艳妮

三审: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