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四会合一” 释放出这些重要信号!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0-05-26 15:22
浏览量:1 | | | |

5月21日,华容县“四会合一”,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调度部署招商引资、争项争资、优化营商环境、脱贫质量“回头看”暨问题整改等四项工作,进一步明责加压,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岳君,县政协主席徐康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学松,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黎华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大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晓明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49个市、县派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和分管营商环境工作负责人等约220人参加会议。

暴风截图202052221897392.jpg

会上,钱丹青、黎朝晖、黄建明、李勇分别就脱贫攻坚、争项争资、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工作作讲评发言,华容县住建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和市场监管工作的有关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和梅田湖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刘铁健要求,要全面压实政治责任,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要正确认识当前的发展形势,不断加强争项争资和招商引资工作,牢牢把握中央扩大内需等历史性机遇,化“危”为机,开创新的发展局面,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扎扎实实守住“六保”底线,持之以恒打好“三大攻坚战”,千方百计完成经济指标,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刘铁健强调,要切实抓好重点工作,努力激活经济发展新的动能,争项争资工作必须集中时间和精力,深入谋划、跟踪对接,全力争取争项争资最大份额;招商引资是产业发展的基础性和支撑性工作,是今年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县域发展的“重头戏”,要持续发力、抓紧突破,加大对龙头企业和重点项目的帮扶,着力解决各方面的矛盾和困难,促成项目早日投产达效;环境是第一生产力,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坚持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推动形成良好的营商环境。这三项工作与脱贫攻坚放在一起,任务重,时间紧,各级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

 刘铁健要求,要深入推进问题整改,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坚持问题导向,以狠抓整改倒逼责任,强化高位推动,狠抓自查自纠,严格清单管理,严明纪律规矩;坚持目标导向,以脱贫成效检验责任,抓好兜底保障工作,做实“两业”扶贫,强化“3+1”保障,防范返贫风险;坚持结果导向,以严格奖惩压实责任,决战之年要有决战要求,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要与结果挂钩,坚决奖惩兑现。

 刘铁健强调,招商引资、争项争资、优化营商环境和脱贫攻坚工作都是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在紧、在急的重点任务。我们一定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务实进取的作风,真抓实干、克难奋进,全面凝聚工作合力,全力夺取工作实效,为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陶伟军指出,要认清形势抓落实,要清醒看到当前全球疫情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三大攻坚进入关键时期,要素约束更紧,营商环境堪忧,必须化“危”为机,抢抓机遇,尤其是脱贫攻坚进入决战阶段,全面小康进入决胜阶段,必须抓紧完成任务,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紧盯重点抓落实,招商引资要抓大不放小、抓紧签约、加快落地;争项争资要研究政策、合力攻关,抓紧储备一批、申报一批、推进一批;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快行政审批改革,规范执法检查,加紧完成建设工程领域的行政审批改革;脱贫攻坚要扎实整改问题,做好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要创新方法抓落实,重点要创新招商方式、创新要素运营、创新社会治理,发动组织动员群众,发挥市场主体作用。要改进作风抓落实,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提高行政效能,改进督查考核,建立干部正负两面清单,以优良的作风营造优质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