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三会合一”对三项“一把手工程”进行动员部署
来源:今日华容   2019-06-27 09:21
浏览量:1 | | | |

6月26日,华容县召开县政务服务“一窗办理、受办分离”改革、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贯彻督查激励措施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动员政务服务“一窗办理、受办分离”改革工作,重点布置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督查激励措施工作,要求按要求、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晓明,副县长周玮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政务服务要实行“一窗通办、协同联办、一网统办、同城直办、自助快办”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要在年内划上圆满句号;贯彻督查激励措施方面,要争先创优。

陶伟军指出,要聚合共识推进落实。

政务服务改革、农村土地确权颁证、贯彻督查激励措施三项工作都事关发展、事关民生,必须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一窗受理、受办分离”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必须加快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任务艰巨,必须强力推进;督查激励措施有利于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积极推进。

陶伟军要求,要聚焦重点推进落实。

“一窗受理、受办分离”改革方面,关键要实现精简、便民,一要抓好事项梳理和流程再造;二要抓好政务服务综合窗口设置;三要抓好部门信息数据互联互通。

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方面,要确保9月底全面完成。一要严守法规底线,坚持“依法规范、公开公平公正、尊重农民意愿、稳步推进”的工作原则。二要抓好任务进度、要把握好各项细分任务完成的节点时间,倒排工期、定位节点、环环相扣、稳步推进。三要坚持依靠群众,把深入细致的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贯穿于整个确权颁证工作过程,让群众主动参与。四要解决矛盾纠纷,有明确规定的,要严格按照政策法规办事;没有明确规定的,要坚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依照法律法规和现行政策,结合实际情况妥善处理;要做好解释、疏导工作,不能让矛盾发酵、升级。五要迅速校正错误,各乡镇、各技术单位要对确权数据进行一次全面的“回头看”,对所有确权数据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形成勘误资料整理存档;每个村要落实一名工作指导员指导相关信息录入、信息纠错、表册填报等工作。

贯彻督查激励措施方面,要精准确定目标,争先创优。一要定任务,各条战线、各单位要按照督查激励措施的任务清单,对标对表,进一步梳理完善,细化任务,尽力出彩。二要早谋划,从现在起,各单位要充分挖掘亮点,及早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包装提炼,做好前期。三要勤对接,加强与上级的沟通衔接。

陶伟军强调,要聚集精力推进落实,强化责任担当。

政务服务“一窗办理、受办分离”改革、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贯彻督查激励措施这三项工作,都是“一把手工程”。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要经常过问、亲自上阵、督促落实。要按照“四四表单”要求,制定任务单、时间表、流程图,明确责任单位、明确牵头领导和具体责任人、明确工作措施。要凝聚工作合力。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确权办、县政府督查室要在三项工作中发挥好综合协调职能,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在政务服务改革中,各职能单位要注重对窗口工作人员充分授权,使窗口工作人员能够切实行使审批权力,实现窗口受理、审核、收费、发证一条龙服务,坚决杜绝“名进实不进、人进权不进”的现象;在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中,各乡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工作责任,县农业主管部门要配齐人员,沉下去做好督促及监管等工作;在贯彻督查激励措施中,有基础有优势工作的职能部门要全面履行职责,尽最大的努力争取。

要严格督查考核。县委、县政府把这三项工作作为“赛马场”,在实践中识别干部、选用干部,对搞得好的单位,大张旗鼓地表扬,对有突出贡献的干部优先提拔任用,对不能完成目标任务的,该通报批评的坚决通报批评,该“一票否决”的坚决“一票否决”,该问责的坚决问责。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会上,陶伟军还就防汛工作、招商引资工作、湖南师范大学附属田家湖学校建设发展等工作一一进行强调和部署。

会上,相关乡镇、部门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成员单位、有行政审批职能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审批办主任、全县各乡镇乡镇长和三封寺镇、万庾镇各村场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