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冒花说” 政务服务真快捷
来源:今日华容   2019-06-05 08:22
浏览量:1 | | | |

4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华容县阳光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处,发现这里已是人来人往,前来办事的人络绎不绝。

 

余利在房屋出售平台上看中了一套二手房屋,便和业主带着证件一同来到了不动产登记处,咨询二手房交易流程。在窗口工作人员的耐心帮助下,双方现场填写了过户资料,不出2个小时,一本全新的不动产证就交到了余利手中。

据介绍,余利当天办理的不动产证是华容县阳光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实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办理的首证。当天,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制定的首批“一件事”的“我要开药店”,也进行了首张证颁发。

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高铭告诉记者,目前,华容县已完善线上线下平合体系,对“一件事一次办”实行线上线下同一标准、同一流程、同质服务,市民只需取一次号、排一次队、到一个窗口即可完成交易;其中,不动产二手房交易由原来承诺10个工作日提速到当天办当天就可以取证,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制定的首批“一件事”的“我要开药店”,由以前需要的35天提速到7天;“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的的确确提高了办事效率,也提升了群众满意度;“一件事”快速的推进,有力地激活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华容县围绕“一件事”线上线下“一次办”,着力从“多件事”变成“一件事”、“多窗”变成“一窗”、“多环节”变成“集成”服务,加快推进了“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截止目前,“一件事一次办”的100个项目中,华容县首批完成“一件事”38项,其中证明联办类事项33项、其他类5项,涵盖建设项目、商事登记等多个市场领域。第二批“一件事”共62项已完成梳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