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启动政务服务事项“村镇办”首批证“制发”
来源:今日华容   2019-03-08 09:14
浏览量:1 | | | |

1月30日,华容县启动政务服务事项“村镇办”首批证“制发”,三封寺镇墨山铺村肖和当日享受到了“村镇办件”服务。副县长周玮参加活动,并现场指导首批证制发工作。

一大早,三封寺镇墨山铺村返乡务工人员肖和从家里步行5分钟后,来到村级综合服务平台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生育证。村代办员通过扫描传真、视频交流、语音沟通等现代化通讯方式,与县级“受理村镇办件”窗口进行网上沟通后,告知肖和证件会马上邮寄到家。肖和对村代办员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现在的政策就是好,真蛮好,以后再也不用为办证东奔西跑了。”

华容县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精神,进一步明确事项,优化流程,减少层级,提升效能,努力完善全县政务服务体系,全面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就近办”,全县1099项行政审批事项下沉到镇、村两级,其中193项由镇村直办、906项预审、1099项可全部提供咨询。目前,华容县已在三封寺镇、东山镇、万庾镇,三封寺镇墨山铺村、东山镇长岗庙村、万庾镇双杨村等六个镇村同步进行试点;同时,为配合村镇示范点建设,已确定下放的193项事项相关的县国土、人社、卫计、民政、公安、食药工质、规划、农业、林业、住建、教体、税务、文广新旅、水利、残联等15家县直单位要求在县“阳光政务”大厅设立“村镇办、网上办”专窗。

目前,华容县共新建或扩改建的201个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按照电脑、打印机、扫描仪“三合一”配置设备,其中36个村还高规格配备大屏触摸显示屏,总投资近2亿元;阳光政务大厅各窗口单位开设了1个以上的“受理村镇办件”综合窗口,专职专员实现“全科式”受理;镇、村两级共配备800余名村级四员(代办指导员、全程代办员、便民服务员、平台管理员);在村(社区)还动员“党员志愿者”主动参与政务服务“帮代办”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