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 助推“最多跑一次”
来源:华容县政府网   2018-08-28 15:58
浏览量:1 | | |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要求,该局按照上级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扎实推进,认真抓落实。

一、夯实基础,搭好“最多跑一次”架子。一是印发了实施方案。县局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施方案》,由局长傅前洲任组长,亲自抓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工作,对相关单位和领导开展动员和再部署,形成坚持一把手抓改革的氛围。二是梳理公布了局本级的“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以本单位权力清单依申请的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为基础,梳理公布了所有涉及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业务事项共117项,其中零跑腿事项2项。三是实施流程再造,简化办事流程,除药品零售许可证外,其他行政许可和服务事项均由5个流程简化为3个流程和1个流程。四是加强窗口指引,方便申请人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登记材料,积极为建设县级“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系统编制事项实施清单,制作办事指南、参考范本、提交材料规范,方便办事群众。

二、以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改革为抓手,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以省政府政务服务-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为依托,将传统的“面对面”服务转变为“键对键”服务,申请人体验到全程电子化所提供的“零纸张、零见面、零费用”的极大便利。从去年10月16日开始,在保留窗口登记的基础上,全程电子化登记和电子营业执照签发、管理已得到全面推广。截至今年8月初,全县已发放各类企业电子营业执照682户;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的企业129户,占同期设立企业的18.91%,实现了电子营业执照与全程电子化登记的集成。

三、推进推行工商登记“局所联动”“同城通办”。服务农村乡镇证照办理。在原已下放个体工商户的基础上,去年9月20日再将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权限下放至乡镇所,推行工商登记“局所联动”“同城通办”工作模式,把县局登记窗口逐步延伸到每个基层市场监管所,打破了传统的“属地管辖”登记地域限制,为市场主体办理工商登记事项提供办理地点的可选择性,努力形成服务市场主体“就近办照、便利注册、一次办成”的常态工作格局,让市场主体在“家门口”享受工商登记便民服务。截至目前,全县通过“局所联动”模式,已办结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事项187件,占同期办结件的93.58%;通过“同城通办”方式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事项21件。同时,将食品经营许可下放至乡镇所,极大的方便了农村乡镇办事企业和群众。

“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了营商环境,打通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更好的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改革的红利。该局将继续落实改革任务,为更好的服务企业和群众作出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