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华容县税务局“最多跑一次” 跑出便民“加速度”
来源:华容县政府网   2018-08-21 12:02
浏览量:1 | | | |

为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关于“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要求,国家税务总局华容县税务局结合全县税收工作实际及纳税人实际办税需求,认真执行好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局、岳阳市局及县委县政府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系列文件精神要求。同时,以征管体制改革为契机,坚持“最多跑一次”“一次办好”的服务理念,针对办税的堵点、难点和痛点,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让纳税人充分享受到改革带来的办税“加速度”。

一是该局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工作法,进一步精简办事环节、优化服务流程、整合受理窗口,推进“互联网+税务”服务,真正让“最多跑一次”工作法落地落实。清单共计153个办理事项:涵盖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等5类124个单个办理事项;以及纳税人初次申领发票、自然人二手房交易等6类29个并联办理事项。二是顺应互联网发展新趋势,积极推广网上办税,努力构建“互联网+税务”新模式,已实现“全程网办”办税事项共八大类76个事项,助推“最多跑一次”工作法在最后一公里落地生效。在最近几个月的纳税人申报中,采用网上申报的纳税人不断增加,月均增长37%。三是结合改革需求,推出“套餐式”服务,一次性办理税务登记、税(费)种认定、实名采集、财务制度备案、银行存款账户报告等业务,各类纸质报送资料进一步精简,免填单业务不断扩围,纸质资料报送率下降约三分之一,让办税流程“一路通畅”。据初步推算,此项制度推行以来已惠及全县两千余户各类新办纳税人。四是扩大办税大厅即时办结业务范围,对新近开放的网上业务办理平台和涉税管理软件的功能和操作指南进行广泛宣传介绍,本年度已开展六期纳税人学校,培训各类纳税人三千余人次。购进24小时发票自助领用终端、发票代开终端,增设指导人员,依托网上办税平台,积极推行网上办税、自助办税,实现发票领取、纳税申报、证明办理等部分事项的全程网络办理,让互联网办税“零跑路”惠及更多纳税人,全力实现业务申请“一网办结”。

通过“最多跑一次”改革,给企业带来从量变到质变的办税体验,解决了纳税人多头跑、多处找的问题,节省了办税时间和成本,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改革带来的红利。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智明表示,将继续坚持改革与业务“两不误、两促进”,探索优化办税流程和拓展办税渠道的新举措、新思路,全面盘活纳税服务资源,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让纳税人更好地享受改革“大礼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