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开展业务培训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
来源:今日华容   2018-08-06 08:36
浏览量:1 | | | |

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改革工作人员业务水平,8月3日,华容县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县直各部门单位分管行政审批负责人和行政审批办负责人参加。




会议解读了《华容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对全县公共服务事项的梳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及“最多跑一次”信息化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就“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基本情况、总体目标、工作步骤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就事项实施清单信息填报业务重点进行了讲解。





    会议部署,要突出抓好方案制定、事项梳理、平台建设和窗口调整等当前重点工作,务必实现“四个确保”:一要确保实施方案到位,各县直部门要对照《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和重要举措,迅速拟定各单位实施方案,确定改革重点领域,并拿出具体解决措施。二要确保事项梳理到位,要对标先进地区,梳理出本单位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实施清单,9月底前必须完成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实施清单录入全省一体化平合工作。三要确保技术支撑到位,根据“一网通办”的要求,各县直单位的政务服务事项必须通过县级平台统一受理,统一办结,各县直单位的政务系统要保证在9月底前实现与县级平合融合对接。四要确保窗口整合到位,8月底前要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要求,围绕群众和企业眼中的“一件事”为导向,综合科学设置窗口和办事区域,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避免群众和企业在不同部门之间来回奔波。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县相关文件,深入研究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办法和举措,全面掌握本部门单位审批事项的办理流程,真正成为行政审批改革的行家里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