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四步工作法”摸家底 华容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在这样推进
来源:今日华容   2018-08-14 11:26
浏览量:1 | | | |

近日,记者从华容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经审核,初步确认37个县直部门共有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的事项1372项,华容县政务服务事项已基本完成梳理工作。


 

根据8月3日华容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和业务培训会要求,华容县直各单位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并按工作量大小分三批分别于8月6日、7日、8日报送政务服务事项梳理情况,采用四步工作法,迅速摸清了华容县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的家底。




同时,华容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县直各单位报送的资料组织专人进行了认真审核,并将审核意见反馈给县直部门,进行“两个”确认:一是确认县直各单位保留和新增的政务服务事项,形成县直各单位权力目录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二是在县直各单位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中确认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形成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目录清单。因省目录库还在动态调整新增,华容县今后将进行动态管理,及时调整行政权力目录清单、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目录清单。

附四步工作法:   

第一步

做减法。按照“三级四同”(省、市、县三级,同一事项名称、同一编码、同一依据、同一类型)规定,我县从省目录库中将所有已编码的政务服务事项(依职权行使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除外,计划下一步再进行专项梳理)分单位导出后,县直各单位对本级无权实施或初审的事项进行删除,并注明删除理由。

第二步

做等法。县直各单位将本单位有权实施和初审的事项予以保留。

第三步

做加法。县直各单位将省目录库中没有但本单位有权实施的事项新增,报市审改办、省审改办审核后再新增,经梳理,我县于8月10日向市审改办上报新增政务服务事项44项。

第四步

做选择。县直各单位将保留和新增的政务服务事项分为“依申请类”和“非依申请类”,并进行选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