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春运简报(第3期)
来源:华容县政府网   2018-02-24 11:02
浏览量:1 | | | |

副县长李勇专题调度春运工作 

 

 

 

2月13日上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勇,组织县政府办、交通、交警、发改、运管、城管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华泰汽车运输公司负责人,在县交警大队四楼会议,召开春运工作专题调度会议。李勇肯定了各单位前段时间在保安全、保畅通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之前的工作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全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没有发生大面积、长时间的拥堵现象。

针对春节期间即将出现的人流、车流高峰,李勇强调:一是调度要再加强。县春运办要做好全县春运保障的全方位调度,特别是农村公路、渡口码头、重点部位、易堵路段等要加强安全监管,随时掌握动态,一旦发生紧要情况,要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二是责任要再落实。春节期间的重要工作任务是安全和疏堵保畅,各单位要充分履,要按照县春运工作方案和各单位工作实际,切实落实工作人员、工作时间、工作地点和工作任务;三是措施要更有力。要加强力量对重点部位、主要堵点的监控和巡查力度。各乡镇、成员单位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更有力的措施,确保城区主要堵点畅通;四是督查要更到位。各单位要对春运保障的人员到岗到位情况、任务完成情况开展检查督查,同时,县春运办也要组织相关人员到各部门单位、乡镇督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人员要在全县通报对造成严重事故或较大负面影响的要启动问责程序,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下午,为落实调度会议精神,县政府办副主任、县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洪带队,组织交通、交警、发改、运管、城管、市场管理中心、华泰公司、治河渡镇章华镇、南街社区等单位负责人到城区主要堵点进行实地查看,现场研究重点部位拥堵问题,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做好配合协调,制定好后段保畅方案。

 

部门春运工作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人员全上火力全开,确保春节道路畅通

全县春运工作调度会后,交通运输局除早期安排的402名春运保障人员外,从2月14日(腊月三十)起,再抽调局机关和系统二级单位办公室人员近100人,由局主要领导带队,分别在中心汽车站、桥东汽车站、二桥休闲广场、工农桥、城乡路出口、南门市场、潘华大桥等地协助疏导交通。春节期间,全系统出动工作人员3000多人次,疏通、检查车辆3500多台次。由于人员配置得当、疏通指挥得力,城区历年各主要堵点未出现大面积拥堵现象,确保了春节期间城区交通运输畅通有序。

县发改局:履职尽责,稳定票价。一是受理电话投诉。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价格投诉举报电话,特别是客运车辆票价投诉,严格按受理一起处理一起的工作要求,认真调查核实并回复投诉人;二是开展现场检查。抽调骨干力量与运管所执法人员联合在原护城收费站、石伏广场设卡守点,对过往客运班线车、出租车开展票价现场检查,要求司乘人员遵守价格管理规定。春节期间,共安排现场检查人员84人次,检查车辆147台次,受理电话和12345公共服务热线投诉9起,所有违规行为都得到了及时处理,维护了春节期间客运车辆票价的稳定。

县气象局:及时预警,实时提醒。进入春运以来,及时发布气象信息,特别是春节期间通过各种平台发布雨、雪、大风、大雾及气温变化等气象信息,及时提醒出行人群适时增减衣物、注意道路湿滑,为节日期间人民群众走亲访友提供了良好的出行气象信息服务。

县交警大队:甘于奉献守一线,车流高峰措。腊月二十九、三十、正月初二全县车流出现高峰,正月初五初六出现返程高峰,迅速启动《严重道路交通堵塞应急处置预案》,全大队干警、辅警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从早晨7点至8点在全县各主要路段、堵点疏导交通,饿了就用方便面盒饭充饥。针对西禅寺花子坟、高速服务站、南门市场、潘华大桥长城宾馆、工农桥、城乡路口等交通易堵点采取分车放行、借道绕行、间断放行等多种措施,未堵先疏,引导车辆有序通行。春节期间,出动警力1580人次警车140台次,处理道路交通事故224起应急疏导、分流车辆 3万余辆次,全县道路未出现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

县运管所:严格监管执法,守护平安春节。春节期间,结合“隐患清零”和“打非治违百日行动”,重新调整部署,狠抓安全监管:一人员设卡守点,驻扎在县城区各重点路段和路口,督促广大驾驶员守法、诚信经营,维护营运车辆的行车秩序;另外人员客运站场,督促客运企业合理安排班次、及时发布旅客关心的出行信息,协助站场维护秩序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第三人员现场检查货运企业,派驻到各货运(危货)物流企业开展现场检查督查,消除安全隐患。春节期间,出动工作人员420人次、进驻企业7家、设置现场检查点4个、整改安全隐患2处。

城管大队:纠正违规,规范秩序。从腊月三十至正月初六,每天安排53人疏导城区人行道车辆违停及游击摊点占路为市,共疏导城车辆830台次,疏导流动摊点585个,有效地解决了城区人行道行人的通行安全问题,缓解了流动摊点对城区车辆通行的阻碍。

 

乡镇春运动态

 

治河渡镇:全镇抽调镇机关、村、社区干部47人,在辖区内实行镇、村两级春运交通劝导,对潘华大桥、宏图闸、南堤拐等重点部位实行值守人员打桩定位,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都坚持值守,仅潘华大桥每天的车辆疏导量就有900多台次。

梅田湖镇:每天安排26人在梅田湖汽渡、梅田湖居委会、迎丰社区、曙辉交叉路口、永和桥、鲇鱼须大桥西交叉路口等6处值守,疏导车辆1000多台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处。

新河乡春节期间,安排乡村干部82对墟场、张家湾大堤、四门闸、沙口九十度湾和花子坟5个赌点落实专人值守,疏导车辆100多台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6处。

北景港镇:全镇除重要堵点——集镇外,还通过摸排确定了西牛闸、南闸、联华路口、西湖路口、匡家铺区域、胜利桥区域、景港村路口、连心桥和张家湾进入景港等9处堵点,每处堵点安排3人一班进行交通秩序的疏导,集镇由养路工班、派出所、城管中队和居委会干部共12人轮班协助南华渡交警中队疏导交通。

万庾镇:从腊月三十至初六在华容西高速路口、万庾墟场、五田渡墟场、黄山庙、鲁家等5个重要交通要道安排人员20人,全天候进行值守劝导共设置车辆分流路线8条,放置指示标牌10个,整治安全隐患3

鲇鱼须镇:春节放假期间,在集镇、宋家嘴社区、鲇窖路、蔡田小集镇和黄家棚等6个点,安排相关人员疏导交通,共疏通交通车辆150多台次,排除安全隐患3处,全镇没有出现一起交通事故,保障了春运有序畅通。

注滋口镇:春节期间,从镇机关、派出所、交警五中队等单位抽调15人,分别在注滋口大桥、集镇街道、交通路口等人流、车流密集处疏导交通。仅在正月初二,注滋口大桥有段时间的拥堵现象,其他时间,全镇其它地段没有拥堵现象发生,人流车流秩序井然。

插旗镇:安排春节执勤人员105人,在大兴街、老插旗、终插路等易堵地段疏导车辆约5000台次,排查安全隐患8起,并全部整改到位。

章华镇:每天安排38人在跑马岭墟场、毛家巷墟场、花子坟交叉路口、白顶山路段、南门菜市场、人民大道五星村路段等地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在毛家巷墟场较窄路段安排专人值守,对毛家巷墟场公路两边的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在花子坟交叉路口对路边摆摊卖菜菜品摆到公路上的商贩进行劝阻;对南门市场菜品的摆放进行统一规范。春节放假期间,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处,全镇每天疏导车辆约2000台次。

东山镇:春节假期间,安排22人负责三郎堰集镇、塔市居委会、江洲渡口、洪山居委会菜市场执勤,疏导车辆约600台次。对三郎堰集镇的车辆乱停乱放进行了及时规范劝导,在路窄、车多、易堵路段安排城管协助交警疏导交通。

操军镇:每天安排7人协助交警四中队疏导交通,疏通车辆100多台次,排除安全隐患3处。

三封寺镇:在松木桥三叉路口、复兴村入口、居委会集镇、华一村入口等重点路段安排专人值守,采取责任到人、任务到村场的工作方式,对本镇堵点进行疏导。

禹山镇:每天安排12人在飞跃桥、八岭桥、大乘寺,终南山、华兴取土场等地段疏导交通。节前对终插路进行了紧急抢修,保障了春节各类车辆安全通行。

团洲乡:安排值班人员10人协助派出所上路执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