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春运简报(第2期)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8-02-14 11:06
浏览量:1 | | | |

   

2期

2018年2月13日          华容县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县委书记刘铁健带队检查春运工作

 

 2月9日15时,县委书记刘铁健带队到华泰汽车运输公司开展春运安全生产和春运运输保障工作检查,并现场慰问了一线在岗值守的同志。

刘书记在华泰汽车运输公司中心汽车站听完公司负责人段恒汇报后,检查了售票厅、候车室、发班室、停车场等主要区域,亲自抽查了等待发班的长途客运班线驾驶员春运资质资格和车载安全设施后,详细询问了驾驶员疲劳驾驶、酒驾、超速行驶等情况。强调春运安全是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有关单位、客运企业一定要加强督促、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坚决杜绝酒驾、疲劳驾驶、超速、超载等违规行为的发生,一定要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同时也要求价格部门加强票价监督检查,要严厉查处春运期间的乱涨价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乘客的合法权益。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辉检查春运工作

 

 

2月9日上午9:30,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辉带队检查春运保障工作,在了解今年春运保障相关工作情况后,强调还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监管措施,确保春运安全有序运行:一是要加强道路和水上交通安全宣传,要多途径、多方式铺天盖地的进行,对春运安全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决贯彻省、市、县各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二是加强打击非法营运整治客运秩序的宣传,要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客运秩序整治和“打非治违百日行动”进行宣传,曝光查扣的车辆和处罚结果,一定要起到震慑作用,减少非法营运车辆存量;三是要加强票价管控宣传,春运期间对擅自涨价的客运车辆要依法依规取上限进行处罚,一定要杜绝春运涨价行为,坚决维护乘客合法权益。

 

部门春运工作动态

 

县发改局:多举措加强春运票价监管。一是广泛宣传春运价格政策,发放提醒告诫通知400多份,并几次约谈客运企业和各线路负责人,要求其严格遵守价格政策,严禁发生乱涨价、乱收费行为;二是安排专人在县中心汽车站、桥东车站进行站场值守,不间断开展现场检查;三是抽调业务骨干与运管所联合,在原护城收费站、石伏广场等地设置现场检查点,对过往客运车辆进行票价检查;四是畅通价格投诉举报电话,始终保持“12358”价格举报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及时受理群众投诉。至2月11日,共受理价格举报5件,扣出租车1台,制止了客运车辆乱涨价、乱收费行为。

县交警大队:筑牢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一是进一步完善勤务配置机制,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放到事故多发危险路段、违法多见的路上,不断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二是突出管控重点路段、重点事故段的警力部署,大力开展“保秩序、压事故”专项整治行动;三是民警深入社区、学校、企业,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宣传讲座等形式,普及警示性教育、宣传行车注意事项,筑牢安全宣传防线。截止2月12日,共出动警力1886人次,出动警车231台次,设置临时执勤点11个,组织执法小分队20个,出动交通安全劝导人员230人次,检查长途客车320辆,检查低速货车、三轮汽车376(辆次),检查短途客车470(辆次);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810起,其中现场纠违725起,非现场纠违2082起,查处酒驾13起,行政拘留11人劝导劝阻交通违法306人次,确保了全县交通秩序良好,没有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堵塞。

县运管所:妥善处置一起涉运网络舆情。2月6日,县运管所发现红网岳阳论坛爆出“岳阳宏安公司非法经营”舆情。立即成立了由所长杨文革牵头负责的工作组,迅速开展相关工作。一是安排专人收集和固定违法经营的证据;二是安排专人在红网岳阳论坛上作出及时、妥善回应;三是安排执法人员主动出击,严密监控,对违法经营的车辆坚持露头即打。目前,已查扣该公司车辆2台;四是所长亲自赶赴市处,进行专题汇报,请求协查。2月8日,市运管处行政约谈了岳阳公司总部经理及华容分公司负责人。2月11日,市处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违法经营行为,停办其旅游加班、包车牌证的核发、备案业务。《整改通知书》送达当日,华容分公司负责人向县运管所作出承诺,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通过及时应对、正面宣传和果断行动,妥善处置了该起舆情。

乡镇春运工作动态

 

东山镇:一是加强节日秩序维护监管,对辖区内重点地段、危险路段安排专人做好交通疏导工作,调派城管队伍维护中心集镇节日秩序;二是落实24小时镇干部带班值守制度,全镇25个村(居)也安排了相关人员开展节日安全、道路保畅轮班值守和巡逻。

治河渡镇:镇、村两级落实劝导员打桩定位,镇政府组织派出所、安监办、公路站、集镇整治办工作人员主要在潘华大桥、墟场红绿灯、南提拐大堤等交通繁忙地段,村、社区劝导员主要分布在各辖区主要十字路口开展交通疏导工作。组织力量对辖区内所有农村公路、桥梁进行了检查,对存在不安全的路段与桥渠设置安全警示牌5处,抢修桥涵防护墙2处。

插旗镇:2月3日和2月11日,两次对终插路、集镇乱摆、乱停的现象进行劝阻和教育,在重点路段,特别是大兴街、老插旗、集镇等地段全天候安排专人值守。

北景港镇:一是街道交通秩序维护,从社区、公路站、城管中队、派出所等单位抽调12人分班进行疏导;二是各村安排专门力量在本区域重要地段、路口值守;三是加强对阻扰春运工作正常运营秩序人员的教育,现已处置此类案件1起、教育1人。

注滋口镇:一是提前对南县、岳阳、华容的班车规划了固定的停靠点,加强车辆引流,规范客运线路;二是加强了对校车、水上作业和集镇街道等重点领域的管控,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严格查处。三是对相关部门责任进行了细致划分,车辆停靠由交警五中队进行管理,集镇街道秩序由镇负责人带队整治。

三封寺镇:春节期间,严格执行镇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值守易堵路段,落实乡镇、村场干部上路疏导交通。

新河乡:将墟场、张家湾大堤、四门闸等三个“堵点”从腊月二十四到正月初六安排交通指挥人员,由党政负责人带队每天在各堵点路段进行交通疏导,引导车辆分流。并在主要路口设立交通警示牌、温馨提示牌,引导过境车辆绕道西街,减轻集镇交通压力。

禹山镇:在花注线公路八岭桥、大乘寺社区、飞跃桥、新市街等地段安排人员值守,保障交通畅通;积极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对终插路近4公里的露肩铺垫碎石,解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章华镇:在全镇各易堵路段均安排了值守人员,始终保持易堵点、窄路处时刻有人值守,提示过往车辆驾驶员有序、安全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