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09
华容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消费风险提示
来源:华容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2018-09-06 16:30
浏览量:1 | | | |

食品消费风险提示

近期华容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在食用农产品例行抽检过程中发现,花生和芹菜两种食品多次出现不合格现象,鉴于此两种食品食用风险较高,现将抽检结果通报如下,请大家谨慎食用!

红皮花生(被抽样单位: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华容分公司北正街店,黄曲霉毒素B1超标,抽样日期7月2日);

西芹(被抽样单位: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华容分公司桥西路,不合格项目:毒死蜱残留量超标,抽样日期7月16日);

花生仁(被抽样单位:刘东香-湖南省华容县注滋口镇农贸市场内,不合格项目:酸价超标,抽样日期8月2日)

花生仁(被抽样单位:刘亚-注滋口镇农贸市场内,不合格项目:酸价超标,抽样日期8月2日)

红花生米(被抽样单位:华容县三封寺为民宾馆,不合格项目:酸价超标,抽样日期8月15日)

花生米(被抽样单位:华容县三封寺为民宾馆,不合格项目:酸价超标,抽样日期8月15日)

芹菜(被抽样单位:华容县东山镇周记蔬菜店,不合格项目:毒死蜱残留量超标,抽样日期8月14日)

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增强食品安全意识,防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消费者:

一是购买食品渠道要正规。应尽量选择储藏条件好、符合卫生要求的正规商场、超市和市场购买食品,购买时要查看标签标识,观察是否新鲜,是否在保质期内,包装是否完整无损、有无鼓包(涨袋、胖听)、有无颜色变化、有无出现异味等现象。不要购买和食用不认识的野菜和野生菌。

二是烹调食品要烧熟煮透。冷冻食品烹饪前应彻底解冻以防食品中心加热不透,冷藏食物最好重新煮透后再食用;未食用完的食品要及时冷藏。

三是就餐注意。选择证照齐全、卫生条件好、承接能力相适应的餐饮服务单位;慎食高风险食品;网络订餐或购买食品也要选择有证照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并注意保存订购凭证;4、消费后要及时索取消费票证,并妥善保存。

食品经营者:

一是食品经营者要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严禁加工经营出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原辅料,禁止从不正规渠道进货。

二是各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执行晨检制度,落实留样制度;保持炊具、餐具、饮具清洁卫生,生、熟食分开加工处理,按规定要求储藏食品,严格执行防蝇、防尘、防鼠等安全措施。

消费者一旦出现恶心、腹痛、腹泻、发热等不适反应时,应立即停止食用可疑食物,尽快就近就医,并保留可疑食物和吐泻物。供餐的餐饮单位要及时向食药监和卫计部门报告,积极配合有关人员开展调查。请记住食品安全举报投诉电话:123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