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06
华容县司法局法规股股长:徐勋志
来源:华容县政府网   2017-11-17 16:49
浏览量:1 | | | |

徐勋志,男,1974年4月出生,199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华容县司法局政策法规股股长,县委驻东山镇清泥湾村扶贫工作队队员。

舍小家结穷亲

今年年初,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县司法局为驻东山镇清泥湾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单位,按照规定,司法局要安排一名专职扶贫工作队队员。徐勋志同志老家是东山镇的,知道清泥湾村是县级重点贫困村之一,熟悉清泥湾村致贫原因,了解大部分贫困户实际情况,听说这个消息后,主动向局党组请缨担任扶贫工作队队员。但熟悉徐勋志同志家庭情况的都知道,当时他爱人即将临产,还有年过八十的老母亲要照顾。但他说,他老家还有很多“穷亲”处在贫困线下,这次能帮助他们摘掉贫困帽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他一定要克服困难舍小家去老家结穷亲。

大走访定方案

该同志从今年3月驻村后,以村为家深入村组农户走访,田间地头调研,了解村情民意,在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农村的和谐稳定、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拿出了《东山镇清泥湾村致贫调查报告》和《清泥湾村2017年度贫困村脱贫工作方案》,就连他爱人在医院生产时因研究脱贫方案也不在身边。

顶烈日找项目

按照脱贫方案,要开展自来水厂升级扩容改造、161.14公顷“旱改水”工程、2000亩土地流转承包、申请成立庭院经济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多个村级集体项目。徐勋志同志把这些项目全部当作自己的事业,从立项、可行性报告、召集村民代表会议,到上下协调关系、施工验收等,他处处冲在最前面,就在近40度的炎炎夏日也不停步。

在他的努力下,筹措了十多万元资金对原清泥湾村自来水厂进行了升级扩容改造,使全村居民供水提高到覆盖全村875户农户,村集体每年可盈利51250元;新建2.3公里村级公路、新建一台75KW抗旱排渍两用机埠、变压器由以前100千伏扩容到200千伏、硬化沟渠29.18公里;对村集体土地进行整体调查、摸底,经过工作队及村委会认真研究后,将2000亩土地以30元/亩的价格流转对外承包经营,总共获得承包费60000元;大力发展庭院经济,申请成立庭院经济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全体贫困户为重点,重点引进优质高效石榴品种,使石榴种植户全村达到400户1万株以上,县主管部门对后续发展生产和销售给予10万元种植补贴;大量推广优质水稻,申请成立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以“旱改水”项目为契机,发展优质水稻4000亩以上,200亩以上种植大户10户。通过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品牌化带动等一系列措施,建基地,扶龙头,活流通,优化提升该村产业结构,县主管部门同样对后续发展生产和销售给予10万元种植补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徐勋志所从事的扶贫工作获得了各级领导和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在6月份全县突出问题集中整改联合督查考核中排名第一,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半年度考核中排名第三,他也将在驻村帮扶道路上越走越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