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06
华容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李雄
来源:华容县政府网   2017-11-17 16:43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院李雄同志爱岗敬业,无论在哪个岗位团结带领全体同志,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取得了显著业绩,多次被县政府嘉奖和记功,还被省、市院记功和评为优秀办案能手。

一、秉公办案,他是侦查监督部门的办案能手。

李雄同志1999年至2007年在侦查监督科工作期间,他刻苦钻研业务,努力办案,严格执法,不枉不纵,他视案件质量为生命线,认真履行审查逮捕、立案监督和侦查监督职能,办理的643件案件无一错案。2002年,他在审查逮捕张某涉嫌贩卖毒品一案中发现立案监督线索,柳某某也涉嫌贩卖毒品犯罪应立案侦查,监督过程中听说柳有很强的关系网,李雄同志顶住压力进行监督,最后柳某某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无期徒刑,省检察院因此为其记二等功,法律监督的权威凸现。

二、善于监督,他是刑事执行部门的监督高手。

李雄同志2010年至2016年在监所科期间注重加强对刑罚执行、刑事强制措施的监督,一是加强对刑罚交付执行的监督,发现、查明并纠正未按规定交付执行28人。率先完成了集中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专项活动,对清理出来的12名罪犯全部纠正处理到位,除因病死亡1名外,送交监狱执行刑罚4名,法院决定暂予监外执行7名,其做法得到省委政法委和省院的充分肯定和推介。二是加强对社区矫正执行的监督,检察发现并纠正未依法接收社区矫正人员等违法情形30件,纠正刑期计算错误1人,监督撤销社区矫正人员周振华的假释,收监执行。并以此案为例在章华镇开展社区矫正人员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很好的效果,其做法被省、市院转发,2016年3月18日《检察日报》进行了报道。在全市刑事执行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上,李雄同志作了《完善三项监督机制,增强刑罚变更执行的监督实效》的经验交流。三是实现由办事模式向办案模式转变,2016年6月2日以他为主立案侦查的刘国庆受贿案一审被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20万元。

三、严谨务实,他是综合部门的行家里手。李雄同志服从院党组安排于2017年初调任至办公室,主持办公室工作。配合院党组安排整合宣传力量,成立检察宣传中心,构建华容检察宣传大格局。做好新媒体阵地建设,运用好官网、“两微两端”,密切与新闻媒体的联系,构建宣传大格局成效初显,截止9月底,华容县检察院在中央级报刊上发表文章3篇,在省级报刊发表文章6篇,在市级以上报刊发表文章60篇,省级以上网络发表文章27篇。加强新媒体阵地建设,该院微信公众号在全省检察系统128个基层院排行榜中跃升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