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06
华容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教导员:刘泽宇
来源:华容县政府网   2017-11-17 16:38
浏览量:1 | | | |

刘泽宇,男,汉族,1988年10月出生,长沙望城区人,中共党员,一级警司。2010年自吉首大学法学系毕业后考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技术侦察专业攻读本科二学位。2012年7月自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后进入华容县公安局注滋口派出所参加公安工作。2014年4月调至华容县公安局麻浬泗派出所,担任副所长。2017年4月调至华容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担任大队教导员。刘泽宇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及公安业务知识,立场坚定,业务扎实,作风正派,任劳任怨,以实际言行在民警和群众中树立起较高威信。2012年以来先后立个人三等功两次,集体三等功一次,四次受到华容县人民政府嘉奖表彰。

刘泽宇敢打硬仗、恶仗,善打硬仗、恶仗,被身边同事称为拼命三郎。2012年7月至今,刘泽宇直接参与侦破刑事案件63起,侦破行政案件178起,逮捕直诉52人,行政拘留217人,其中强制隔离戒毒105人。特别是刘泽宇在参与2013年“12.18”团洲抢劫杀人案、2014年“郑向生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涉案金额2.65亿元)、2015年公安部挂牌督办的“109”网络赌博案、2016年公安部挂牌督办的“一元木马”电信诈骗案的侦办过程中,吃苦耐劳,敢于担当,出色的完成了工作任务,为四个重大案件的成功侦破作出了重大贡献。

2016年7月10日,华容县新华垸发生溃口,7月10日夜晚9时许,刘泽宇和同事胡光志在救援、疏散百姓过程中,不顾个人生命安危,跳入两米多深的洪水,仅仅依靠大堤上公安民警的强光手电照明,游至距大堤100多米的农户家救出被困群众。抗洪抢险结束后,华容县公安局要为刘泽宇呈请立功,但被他拒绝。当时刘泽宇这样说道:“我是一名人民警察,群众遇到危难之时,我必须挺身而出,我不是为了立功才去救人,今后再遇到同样的情况,我还会义无反顾的挺身而出,如果我出了事,请组织照顾好我的父母。”当时在场的人听到刘泽宇的话后,无不为之动容。

刘泽宇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公安工作中,与时俱进抓学习,解放思想破大案,保持了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展现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高度政治思想觉悟和良好精神风貌。2017年4月任经侦大队教导员以来,带领大队一班人团结奋战,努力工作,不畏辛苦,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在工作中勤于动脑、善于思考、不言苦累,为庄严的警徽增了光添了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