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06
华容县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助理:尚梨
来源:华容县政府网   2017-11-17 16:35
浏览量:1 | | | |

尚梨同志2015年9月进入华容县人民法院工作,在民三庭担任书记员期间,尚梨同志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创新工作模式,辅助审判员做好庭前准备工作及案件后续工作。特别是庭审记录时能做到严谨细致,高效准确,庭审笔录清晰准确,深受审判员及当事人称赞。办法多,思路广,急当事人之所急、想当事人之所想,深当事人满意,得到法院领导的一致好评。

工作之余,尚梨同志热爱写作,将工作中的收获和反思进行总结,多次在中国法院网、湖南法院网、中国网、岳阳日报、今日华容等报刊杂志及新媒体上发表文章,取得较好的社会影响。

2017年3月,尚梨同志调至立案庭工作,在立案庭工作的几个月间,尚梨同志参与立案2000余起,成功促成诉前调解60余起。立案庭是法院与群众接触的第一个窗口,尚梨一直觉得肩上的单子不轻,认认真真地接待好立案的每一个当事人,是她每天需要重复做的工作。“老百姓到法院打官司,首先是立案,如果我们接待不周,语言生硬,态度不好,司法服务水平差,就如在本身憔悴的心上雪上加霜,在伤口撒盐。”尚梨说,服务不好不但直接影响百姓的切身利益,更重要是影响百姓对司法的追求和对法律的信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