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06
华容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邓葵
来源:华容县政府网   2017-11-17 16:31
浏览量:1 | | | |

一、公平公正办案,追求司法工作高效率。2015年1月至2017年9月,邓葵同志个人审执结各类案件共计457件,结案率为97.03%;邓葵所在的民一庭5人共审执结各类案件共计1402件,结案率为96.69%。坚持积极办案,慎重处理和化解各类纠纷;坚持勇于担当,带头办疑难复杂案;杜绝办错案和人情案,维护好司法形象。

二、化解医患矛盾,保护患者权益和保障医疗机构正常工作秩序。近三年,民一庭共收受医患纠纷案件20件,已全部审结,其中:判决驳回患者诉讼请求1件,判决由医疗机构赔偿2件,调解结案17件,邓葵个人办理医患纠纷案件18件。一是强化调解,有效化解医患矛盾。坚持加强对医患纠纷案件的调处化解工作,与卫生行政机关和医疗机构共同构建了多元化联动调解机制;二是敢于裁判,及时驳回患者不当诉求。

三、办好事故赔付,切实保护受害人的合法权益。近几年,民一庭主要是审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和其他突性事故纠纷,近3年来,邓葵同志为事故受害人及其近亲属办理事故赔偿款项计280余笔,为事故受害人及时救治先行执行医药费用共计60余案次。一是做到款物交接及时,无差错;二是做好救助服务工作,减少纠纷矛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