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06
华容县公安局团洲派出所
来源:华容县政府网   2017-11-17 16:23
浏览量:1 | | | |

团洲派出所2007年被公安部评为“公安一级派出所”。全所现有民警5人,辅警5人,均为大学以上文化,平均年龄28岁,是一支充满朝气、富于创新、精诚团结、战斗力强的公安队伍。团洲派出所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业绩突出,先后被湖南省公安厅评为“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省公安派出所示范户籍室”、“全省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单位”;被岳阳市公安局评为“文明户政窗口”;被华容县政法委评为“十佳基层单位”;多次被市、县团委授予“青年文明号”的荣誉。

多年来,团洲派出所重视队伍建设,夯实基础工作,狠抓案件侦破,用心为民办事,实现了辖区内“零事故”,队伍“零违纪”,群众“零投诉”的良好局面,全力打造一支听党指挥,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队伍。

团洲是湖区之乡、移民之乡,治安管理难度较大。在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出租房屋、行业场所、消防监督、道路交通、内保单位、寄递物流业等各项管理工作中,全所民警分片包干,落实责任,加大管控力度。对重点人口定期进行考察,对暂住人口做到随来随登记,随走随注销,做到了“来知轨迹,去知动向”。为使工作做得扎实,取得实效,民警们坚持做到“三勤”,即腿勤、嘴勤、手勤,串百家门,记百家人,知百家情,办百家事,勤打听,勤询问,捕捉各种信息,

今年以来,团洲派出所警平每月进村入户走访30余户,对各类案事件的回访率达100%,协助上级化解信访积案10余起。团洲派出所相继出台了“流动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便民措施,简化户口办理程序,开通了“4610110”业务咨询热线,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极大地方便了辖区群众。

今年以来,团洲派出所调处矛盾纠纷100余起,办结各类行政案件30余起,治安拘留30余人,强制隔离戒毒16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8人,抓获网上逃犯1名,收缴涉案枪支3支,辖区刑事发案率比去年同期明显下降,破案率明显上升。

今年6月下旬到7月中旬,团洲乡遭遇了持续暴雨袭击,防汛保安形势十分严峻。团洲派出所民警充分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将所有警力投入到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上来,经过一个月的努力,确保了团洲主汛期治安秩序良好,做到了汛期“零发案、零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