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06
华容县公安局经侦犯罪侦查大队
来源:华容县政府网   2017-11-17 16:23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公安局经侦犯罪侦查大队,现有民警11人,全体民警均为中国共产党员,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9人。2015年大队被评为华容县公安局优秀党支部。2016年大队被评为华容县财税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华容县公安局经侦犯罪侦查大队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全体民警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抓班子、带队伍,深化警队思想政治建设,使警队正规化建设、精细化管理工作得到了有效推进。特别是2017年以来,大队以规范执法行为主要内容,以客观执法公正为目标,组织民警对执法行为及思想根源进行了自我查摆、整改。首先,从思想上入手牢固树立民警执法为民、法律至上的理念,加强对为谁掌权、为谁服务、为谁执法的问题认识和为经济建设服务意识及依法治国、依法行政观念;其次,从公安业务学习入手,提高民警执法水平,针对突出问题,制定解决措施,使民警在思想认识上得到统一,执法质量进一步提高。

经济秩序是国家命脉,经济犯罪侦查工作就是维护国家命脉的一只重拳。近三年来,华容县公安局经侦犯罪侦查大队共出动执法警力3000多人次,车辆1800多台次,行程16多万公里,共受理经济案件300余起,立案 257起,破案20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6人,涉案总价值达5亿余元,为人民群众、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达1.9亿余元,为国家和人民群众避免造成经济损失达7亿元,为华容县经济建设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