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06
华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四中队
来源:华容县政府网   2017-11-17 16:17
浏览量:1 | | | |

四中队自成立以来,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中队以“团结务实、开拓进取”为指针,狠抓队伍建设,不断完善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全队民警和辅警拧成一股绳,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实实在在地开展“创建人民满意警队”及实施畅通工程,“创建平安大道”活动,积极维护辖区内良好的交通秩序,成为违法犯罪分子难以逾越的“铁关卡”,得到了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今年7月,中队党支部被县局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中队长周提被评为“优秀党员”。

中队每年处理各类道路交通事故260余起,办理一般程序案件200余起,简易程序处罚1800余起。今年2月28日至6月7日全省重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百日会战”中,该中队现场纠违总数达1501起,查处酒驾毒驾37起,办理危险驾驶罪案件1起,行政拘留21人,综合排名位居大队第一。

深化交通安全宣传“五进”工作。中队根据大队统一部署安排,在辖区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制作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宣传栏、召开广播会、发放宣传挂图、宣传单等方式到墟场、村组等人员密切区强化宣传。目前辖区3个乡镇均设立了宣传栏,定期更新内容。同时,充分发挥“一乡一站”平台作用,依托乡镇交通安全站向各村场、居委会深化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延伸宣传触角。

深化道路交通事故接处警工作。坚持事故处理“依法、公开、公正、公平”原则,真正做到“处警迅速、调解公正”,从未出现因出警缓解和处警不公等情况引起当事人投诉,也从未出现过协警单独出警处理交通事故的情况。

深化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工作。中队坚持日常管理和专项整治相结合,实行交通违法行为常态化管理,采取定点巡逻、缉查布控等方式下到辖区省道及主要通乡公路,重点整治公路沿线的乱停乱靠、乱堆乱放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