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06
华容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
来源:华容县政府网   2017-11-17 16:16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为全省“二级公安派出所”,现有民警19人,辅警22人,内设“两队一室”,即社区警务队、案件办理队和内务综合室,辖9个社区,有常住人口8万,县属单位78个,重点场所100余家,大小门店1000余家,辖区是全县政治、商业、文化中心,治安管理点多、线长、面广,治安形势比较复杂。近年来,该所在县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建一流警队、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的工作目标,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在县局名列前茅、在市局有为有位,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坚持“打、防、管”一体,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坚持打击主业,深入开展“扫黄禁赌”“治爆缉枪”“打击涉毒侵财犯罪”等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近两年,该所年均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0余起,逮捕直诉40余人,查处各类治安案件130余起,强制隔离戒毒40余人,治安拘留180余人,有效地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为加强治安防范,派出所内建立了视频监控中心,接入城区所有视频监控探头,每天由值班民警进行网上巡查;各社区警务室成立由社区民警、社区辅警、治保主任和治安积极分子组成的治安巡逻队,依托县局巡特警主干道巡防力量,加强对小街小巷和治安重点地区的巡防工作,严厉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预防各类案件发生。近两年,该所街面巡逻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8人,通过视频监控破获各类案件50余起,街面“两抢”案件基本杜绝,其它现行违法犯罪明显减少。

狠抓社区警务和基础信息化建设,治安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2013年,该所设立了社区警务队和社区警务办公室,由一名副所长兼任队长,专抓社区警务工作,由一名专职民警任社区警务办公室主任,负责社区警务日常工作,各社区设立专门警务室,配备专职社区民警和辅警,具体负责本社区警务工作,接入公安专网,统一配置电脑、打印机和文件柜。同时,实行社区警务基础工作量化管理考核机制,每周通报、每月讲评,考评结果与精细化奖励、评先评优挂钩。各社区警务室建立管理工作QQ群,积极推行网上服务工作,并通过日常巡查与集中清查,行业场所业主规范管理意识明显增强。2015年,以实有房屋和人口管理为切入点,认真开展基础信息采集与录入工作,加强重点人员动态管控;2016年,扎实开展“三实”信息采集录入工作,连续两年信息采集录入工作排名全县第一,在全市排名靠前。

 

二、坚持为民服务宗旨,警民关系健康和谐

该所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近年来,该所

全体民警和工作人员立足本职岗位,大力推行警务公开,向群众公开办事制度、程序、时限及收费范围、标准,发放警民联系卡,真心实意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诚心诚意接受群众监督。近两年,该所年均受理接报警约3000起,办理身份证5000余个,受理户口业务10000余人次,无一群众投诉。

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该所民警深入群众,积极开展基层走访和帮扶帮教活动。广厦社区居民刘某峰因吸毒多次被强戒,妻子离家出走,父亲无劳动能力,仅靠老母亲摆地摊维持生活,家庭十分困难,小孩面临辍学。该所领导和社区民警了解情况后,多次深入其家中做思想工作,帮助其父母解决低保,捐款捐物帮助其小孩上学,逢年过节上门慰问,刘某峰深受感动,并因此戒毒重新做人。近两年,该所共做好人好事100余件,捐款捐物万余元,收到群众锦旗和感谢信20余件。

三、坚持严治优待,队伍作风优良、素质全面提升

近年来,该所深入开展群众路线和“四讲”教育实践活动、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活动等,通过学习宣传、教育警示、群众评议、学习讨论、谈心谈话、自我剖析、整改落实等措施,帮助民警深刻领会“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深刻内涵,努力培育“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民警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法纪意识、规矩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队伍中未发生违法违纪案件或重大涉警负面舆情,无人受党政纪处分,共有2人获省厅荣誉称号、3人被市局记功嘉奖,7人被县政府记功嘉奖。

该所坚持用制度管人,让事实说话,结合实际制定了内容具体、操作性强的《绩效管理考评办法》,并成立以所长为组长、教导员为副组长的考评工作小组,实行日督察、周通报、月讲评、年考核的考评机制,考评结果与民警精细化奖励、评先评优、晋升晋职挂钩。所领导以身作则,全体民警严格自律,队伍内部争先创优意识明显增强。

从严治警的同时,该所创造条件从优待警。由于修建时间较长,受历史、经济等条件影响,派出所原有办公楼陈旧、功能不齐、设施不全,民警工作生活环境恶劣。为营造拴心留人的工作生活环境,2013年起,该所共投入经费80余万元,新建执法办案区和生活服务区,维修改造办公楼,完善工作生活设施,所容所貌焕然一新,是目前全县基础设施最齐全、内务管理最规范、信息化建设最完善、条件环境最优美的派出所,是民警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警营之家”,民警及协辅警工作热情高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