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06
华容县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
来源:华容县政府网   2017-11-17 16:14
浏览量:1 | | | |

(一)坚持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办案能力。审监工作的特殊性要求从事该工作人员具备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较全面的业务知识。为此,我庭结合“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每周挤出一天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以及与本职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等。

(二)坚持调解优先,努力实现案结事了。在审理再审案件中,以公正与效率为工作主题,树立现代司法理念,依法纠正偏差,提高审判质量,最大限度地发挥审判监督应有的法律价值。由于再审案件时间跨度长,牵涉头绪多,因此不能就案办案,孤立办案,还必须考虑到审理案件可能引起的社会效应,追求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和谐统一。

(三)坚持质量监督,强化绩效管理意识。我们在办理再审案件和被上级法院发回重审案件的同时,配合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对全院已审结案件质量进行评查,通过评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纠正。对在再审和重审案件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院领导和院审管办汇报,对提高全院干警案件质量意识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在再审诉讼方面,把握好再审改判的标准,注重判前析理说法,判后析理答疑。加强判决文书论证、说理能力,工作做深做细,使当事人拿到判决文书后,感到输得心服口服,赢得理直气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