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06
华容县人民法院鲇鱼须法庭
来源:华容县政府网   2017-11-17 16:14
浏览量:1 | | | |

鲇鱼须法庭辖鲇鱼须和梅田湖两个乡镇。近年来,法庭努力践行“公正、廉洁、为民”的人民法庭庭训,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积极、有序的开展工作。近三年法庭审、执结各类案件938件,其中诉讼案件651件,执行案件287件,所办案件合格优秀率达100%,无一案件发回重审。鲇鱼须法庭每年的年终绩效考核及案卷质量均居全院的先进行列,先后被岳阳市中级法院评为“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岳阳市标准化法庭”。

法庭作为国家最基层的审判机关,位于调处社会矛盾纠纷的前沿阵地,案件基本都是一些涉农案件及与民生息息相关案件。法庭审理案件中注重结合辖区实际,以法院调解为案件审理主线,加大案件审理力度,化解社会矛盾,近年来案件调撤率达60%以上。法庭不定期深入村场进行法制宣传,先后在鲇鱼须西岗村、原宋家咀镇高山村、原新建乡易家咀村等地开展巡回法庭审判十多余场次,在巡回审理中注重以案释法,在乡土文化的基础上,用现代法治去审视每一起纠纷,因地制宜,因人制宜,以农民能接受的司法方式将现代司法理念逐步融入到日常的审判活动,化解当事人之间的矛盾,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促进了辖区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