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06
华容县人民法院民二庭
来源:华容县政府网   2017-11-17 16:13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近几年主要集中婚姻家庭、劳动争议及特别程序案件的审判、执行工作,年平均结案数三百多件,年平均结案率达88%以上,在化解民事纠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在全国司法改革及法院案件分流新机制下,民二庭共配有三名员额制法官、两名书记员,审理的案件类型更为广泛和复杂,但个人结案数和结案率均名列前茅。

民事审判工作与人民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民二庭的每一位干警都恪尽职守,最大限度地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在一起申请宣告公民死亡案件中,承办法官多部门走访调查后终获得被申请人的信息,使被申请人免遭“死亡”而重新获得身份信息、与家人团聚;在一起交通事故案件中,原告为获得更多的赔偿金额而伪造证据,承办法官在审查核实证据的过程中发现端倪,依法将原告司法拘留,维护了法律的尊严;近几年民二庭承办了华容县域内的所有劳动争议案件,在解决企业与工人的纠纷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既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又为企业在法治道路上进一步发展保驾护航。同时,民二庭非常注重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到基础组织开展巡回法庭、庭审直播、邀请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听庭等多种形式推进司法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