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08
刘铁健专题调度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部署脱贫攻坚考核工作
来源:今日华容   2018-12-14 08:49
浏览量:1 | | | |

12月12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专题调度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就脱贫攻坚考核工作进行部署与安排。县领导徐康荣、黎朝晖、胡军、陈绍汉、张大宏、黄建明、范文科、周玮参加调度会。


会议解读了《2018年市州、县市区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实地考核工作方案》,并听取了各行业扶贫单位考核指标落实情况汇报。

近年来,华容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贫困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社会事业取得长足发展,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2018年,全县通过实施49个精准扶贫重点村的巩固提升工程,已实现1913户5007人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3.25%降为0.93%。

今年,华容县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创新金融扶贫理念、创新健康扶贫思路、创新教育助学形式,结合地域优势和产业优势,重点发展稻虾套作、中药材种植、高效蔬菜种植等七大特色产业,并出台了《华容县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华容县健康扶贫工程实施方案(2017-2020年)》,不断细化、深化行业扶贫政策。与此同时,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电商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社会扶贫等其他各项扶贫政策全面落实,确保了政策的“含金量”切实转化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

刘铁健强调,要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退出标准,主动担当、冷静应对、认真对接、合力迎检,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就后段的行业扶贫工作,刘铁健要求,要重点集中梳理政策、全面排查情况、分户深入走访、重点关注山区,确保行业帮扶到位、资料数据齐全,推动行业扶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成效,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