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08
华容县2018年度贫困退出暨动态调整抽查复核工作启动
来源:今日华容   2018-11-13 09:01
浏览量:1 | | | |

11月9日,华容县召开2018年度脱贫攻坚贫困退出暨动态调整抽查复核培训会,动员对全县各乡镇上报的新识别人口341人和脱贫人口5030人进行重点抽查复核。县政协主席、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徐康荣出席会议。

培训会就抽查复核的标准、范围、方式、程序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据悉,11月9日至13日期间,从各乡镇、相关单位和县派驻村工作队员中抽调的68名工作人员,分8个复核验收小组,将采取随机抽查、入户走访、开展座谈等方式,按照比例分别对2018年底新识别和脱贫贫困人口进行实地抽查复核。每个乡镇随机抽查三个或以上的村,原则上含重点村和非重点村,重点抽查本年度动态调整幅度大的和疑似违规问题线索较多的村;每个村抽取5户预脱贫户或新识别户复核,不足5户的全部复核;每个村随机抽查2户非贫困户,查漏评率、错评率和群众满意度。除复核对象外,对所抽查村的贫困户退出和新识别的程序进行复核。

徐康荣指出,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做好贫困退出和动态调整抽查复核工作是当前的重要任务。他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思想真重视、政策真学习、情况真了解、作风真过硬,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盯住“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纳入标准和验收标准,规范贫困户新识别和退出程序,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