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08
华容:主动作为助脱贫 凝心聚力齐攻坚
来源:今日华容   2018-10-15 08:21
浏览量:1 | | | |

“脱贫攻坚进入年终大考预备期,希望广大扶贫党员干部保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做好工作落实、政策落实、责任落实、问题整改大排查,确保在2018年贫困退出验收中交上一份满意答卷。”10月11日,华容县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动员与会的全县49个扶贫重点村驻村工作队长、各乡镇分管扶贫负责人和扶贫站长、行业部门单位负责人,要一鼓作气,主动作为,凝心聚力,冲刺脱贫攻坚。

华容县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274户24037人,脱贫攻坚重点村49个,未脱贫户4059户10433人,贫困发生率为1.73%。根据省市安排,华容县将在11月6日前完成4930人脱贫、49个精准扶贫重点村巩固提升工程成果验收。

会议就2018年贫困退出验收、扶贫对象动态管理、省委常态化联点督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等当前工作进行了重点培训,对脱贫退出验收标准、流程、时间节点、注意事项,新识别和返贫户纳入的各项程序,信息采集更新具体操作,以及省委常态化联点督查组第三次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还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的通知》《2018年华容县贫困退出验收实施方案》《关于对省委常态化联点督查组第三次督查反馈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关于全面做好光伏扶贫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