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08
陶伟军调研脱贫攻坚与供销社深化改革工作
来源:今日华容   2018-10-08 08:51
浏览量:1 | | | |

9月28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调研脱贫攻坚、供销社深化改革工作。副县长赵群子参加座谈会,华容县扶贫办、供销社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到万庾镇万庾村与塌西湖村,陶伟军首先查看了解两村村级惠农综合服务社运行准备情况。目前,两村惠农综合服务社尚未完全运营。陶伟军指出,村级惠农综合服务社是打通农村电商的“最后一公里”,村支两委要因地制宜,将村级惠农综合服务社打造成群众常来、爱来的地方;县供销社要以此为突破口积极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真心实意服务“三农”。随后,陶伟军走进会议室,检查各村扶贫基础台账,针对基础台账资料不准确等问题,陶伟军要求,要更加认真做好基础台账,更加用心拟定帮扶措施,更加注重帮扶效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扶贫工作责任,把精准扶贫工作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里,确保贫困户有人管、扶贫工作有成效。

来到万庾镇兔湖垸村惠农综合服务社,陶伟军走进惠农服务中心的中药材仓储基地,查看了解中药材冷藏、烘干设施等运行情况,就基层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组建等深改工作推进情况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陶伟军听取了华容县供销社深改工作情况汇报。目前,华容县供销社已完成了14个乡镇基层社和乡镇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组建,基层社主任中12名是乡镇农技推广中心主任、2名是经管站长并由基层社主任兼任乡镇农合联理事长,实行了基层社和农民专业社联合社“两社合一”。联合社成员中有各类型专业合作社525家,家庭农场258家,涉农企业28家,占新型经营主体的50%。同时,为不断增强“三农”服务能力,县供销社充分发挥项目资金、财政奖补资金,惠农资金示范引领作用,共带动社会资本5000余万元投入到各级惠农平台的建设。其中新河、景港、鲇鱼须等7个乡镇惠农服务中心建设投资规模大、服务功能全、发挥作用明显。全县已完成161个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已运营58家。

陶伟军要求,供销改革要以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进一步加快乡镇惠农中心和村级惠农综合服务社的建设,综合利用集体资产与惠农资金,避免“大兴土木”;要积极探索供销社的监管运营新模式,建立健全基层组织体系,努力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党和政府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村级惠农综合服务社要立足交通便利、居民集中、覆盖面广等特点,以居民便民超市为基础,开展农技信息宣传、快递代收代送、水电话费收缴等,全方位为村民提供便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