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08
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在三封寺镇莲花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今日华容   2018-09-18 09:01
浏览量:1 | | | |

“刘书记,您看我家的新房马上就要完工了......”9月17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在三封寺镇莲花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贫困户李新盛紧紧握着他的手,激动地说。

三封寺镇莲花堰村位于该镇东北部,自然资源匮乏,以种植水稻为主,全村辖27个村民小组,905户,4108人。驻村扶贫工作队通过制定结对帮扶、基础设施帮扶、产业帮扶、易地搬迁等举措,该村2017年出列贫困村,2018预脱贫6户24人。

当天,刘铁健在莲花堰村结对帮扶对象文静家中走访慰问时看到,文静一家人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着修建新房子。刘铁健详细询问了房屋建设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嘱咐文静要注意安全,养好身体,照顾好家庭,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身的努力,让日子逐步好起来;并送上了节日的问候,送上慰问金。

贫困户李新盛及老伴劳作了一辈子,老俩口现在终于有了新房子,开心之情溢于言表。“刘书记,您看我家的新房马上就要完工了......”看到县委书记来到家里,李新盛激动而开心,一一介绍了房间的布局及用途。刘铁健叮嘱随行人员,要根据各自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扶贫政策,帮助顺利脱贫。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刘铁健听取了该村前段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并就后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刘铁健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性工作,乡村两级和扶贫工作队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刘铁健要求,要进一步鼓舞信心,要以党建为总揽,以正面宣传为引领,提高脱贫致富精气神;要进一步兴旺产业,充分运用合作社、结对帮扶、乡村振兴、芥菜特色小镇等优势发展产业,助力脱贫攻坚;要进一步规范环保整治、治陋树新等管理工作,常抓不懈;要进一步巩固成果,掌握政策跟踪,保障贫困户收入,探索巩固脱贫成果新经验,做好巩固脱贫成果新文章。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