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08
华容县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暨“一站式”结算培训会
来源:今日华容   2018-08-31 16:52
浏览量:1 | | | |

8月30日,华容县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暨“一站式”结算培训会议。副县长范文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健康扶贫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去年以来,华容县各级各部门把健康扶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创新工作方法,狠抓工作落实,健康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止今年8月23日,全县共有因病致贫返贫对象19527人,占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75.6%;已确诊贫困人口需救治8222人,已救治8222人,救治完成率100%。1至8月,全县贫困人口共报销医疗费用2013.15万元,其中农合报销1626.44万元,大病保险报销8.16万元,医疗救助170.77万元,政府兜底188.3万元,其他资金补偿19.48万元,实际报销比例86.91%。

会议部署,要进一步核实核准信息;进一步做实健康体检;进一步完善慢病签约工作;进一步开展大病救治行动;进一步落实医疗保障政策;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建设;继续实施结对帮扶行动;进一步强化健康扶贫宣传,确保健康扶贫工作稳步推进。

范文科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中央、省、市健康扶贫决策部署;要正确把握健康扶贫的几个关系,把握好普惠政策和特惠政策措施的关系、加大力度和坚持标准的关系、当前攻坚和长效机制的关系、看得好病和看得起病的关系、疾病救治和源头预防的关系、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的关系;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健康扶贫,加强统筹协调,落实攻坚责任,抓好专项治理,强化宣传引导,坚决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为确保贫困对象如期脱贫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邀请了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邵爱军对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会上,章华镇、三封寺镇等乡镇作了典型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