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08
刘铁健到操军镇东港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今日华容   2018-08-24 10:19
浏览量:1 | | | |

8月23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到操军镇东港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县扶贫办、人社局、卫计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东港村辖36个村民小组,现有人口1038户4446人。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5户255人,已脱贫40户143人,未脱贫35户112人,是华容县49个扶贫重点村之一。






访民情,听民意,解民难。刘铁健先后到东港村贫困户王建晖、何东祥和孟祥云家走访。“今年收入增加了多少?”“具体还有哪些困难?”每到一户,刘铁健都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家庭实际困难,并向他们讲解相关惠民政策。当得知王建晖养殖龙虾后,刘铁健鼓励他依托政策扶持,扩大养殖规模;当了解到何东祥在家务农后,刘铁健鼓励他加入合作社,因地制宜种植经济作物,发展生产;孟祥云妻子身患慢性病且身体残疾,刘铁健嘱咐她注意饮食习惯,调养好身体。刘铁健要求随行驻村帮扶工作队和结对帮扶干部要根据贫困户实际需求,紧扣政策想实招,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东港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操军镇常态化联点督查组、操军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分别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汇报。今年来,东港村在相关部门单位支持下,全村金融帮扶19户,教育帮扶33户,危房改造26户,易地搬迁15户,就业帮扶34人,产业帮扶12户41人;慢病签约应签尽签,健康扶贫全覆盖;五保、低保供养底册清,低保评议全公开。


刘铁健对东港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肯定。就如何做好后段工作,刘铁健要求,要突出党建统揽,强化阵地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引领作用;要突出任务目标,细化工作计划,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突出产业帮扶,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模式,确保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突出规范台账,对扶贫手册、帮扶计划、信息采集等基础工作开展“回头看”,做到查漏补缺,把精准扶贫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