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08
华容县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不断深入推进
来源:今日华容   2018-08-21 15:46
浏览量:1 | | | |

8月17日,华容县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推进会暨“四教”同心、“三助”同行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为全县114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同学现场发放助学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黎华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兴中出席会议。






近年来,华容县统一战线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以“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为总抓手,开展结对帮扶、联村共建,统战成员共帮扶贫困户300户,帮扶资金60多万元;37家非公企业联村共建,落实帮扶资金近600万元。2014年在全县宗教界开展了以“四教”同心、“三助”同行为主题的创建活动,较好地发挥了宗教界人士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近几年来,全县宗教界爱心人士在“助学、助残、助老”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累计捐款捐物60多万元,帮扶贫困学生400多人、残疾群众80多人、贫困老人200多人。




会上,黎华平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要坚持精准扶贫方略,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聚焦扶贫对象、精准施策、民生改善、就业创业和民主监督,强化组织领导,扛起责任担当,确保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在决战全面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做出统一战线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