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08
黎朝晖到东山镇白洋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来源:今日华容   2018-07-27 16:10
浏览量:1 | | | |

7月25日,华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到东山镇白洋村调研上半年度精准扶贫工作,了解白洋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集中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指导后段扶贫工作。县民政、移民、邮政、水利、国土等联点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黎朝晖在桑联小学实地查看后,听取了白洋村上半年扶贫工作汇报。白洋村由原三个村合并而成,发展不平衡,群众基础有强弱。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深入田间地头,入户走访了解民意和生产生活需求,还结合这些实际,与村支“两委”制定了扶贫工作规划,并在该村党员大会和群众代表大会上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精准扶贫政策;对村支“两委”的工作有意见的部分群众,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上门解释疏导,把政策宣传到位,把群众当朋友,以心换心得到了群众的认可。由于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工作扎实,群众对村支“两委”支持度和认可度提高,村民的集体意识、大局观念明显增强。

黎朝晖就该村道路硬化、农网改造、路灯安装、垃圾池建设、沟渠升级、桑联小学维修及田径场建设、国土项目及配套设施等问题,一一交办给联点负责人抓落实。黎朝晖强调,脱贫攻坚是工作重中之重,要围绕扶贫、脱贫、脱贫成果,强化组织,一如既往抓好抓实;要强化规矩,用好村规民约,约束好村民行为,相关的政策和工作要真正落实到位,促进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黎朝晖还来到贫困户胡义兵家中,详细了解他家的当前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振奋精神,树立信心,通过帮扶和自身的努力早日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