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08
市妇联主席王亚丹督查东山镇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今日华容   2018-07-17 09:58
浏览量:1 | | | |

7月13日,岳阳市妇联主席王亚丹来华容县东山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景陪同督查。



王亚丹先后对宏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罗婆土鸡合作社、贫困户徐永友家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了工作汇报。截止目前,东山镇已完成脱贫790户2165人,实现了7个重点贫困村的整体“摘帽”退出。今年来,东山镇突出问题整改,持续强化帮扶责任,严格按照“六个标准”“五个一批”的基本思路,进一步做好了贫困对象识别再精准工作,并根据贫困户、贫困村的实际情况,坚持将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异地搬迁作为强力抓手;在产业方面,鼓励贫困户与专业合作社进行利益结合,2018年帮扶489户1231人;健康扶贫方面,积极落实“一减免、一兜底、两补贴、两降低、三提高”政策,组织专门力量对镇所有因病致贫返贫对象分门别类建立好资料台账;易地扶贫搬迁方面,2017年实现异地搬迁301户849人,2018年有搬迁任务12户37人,均在天井山集中安置,10月底之前可完成入住。



王亚丹对东山镇扶贫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扶贫手册填写方面要填写规范;行业扶贫、大病救助政策等要加大宣传;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脱贫攻坚持续努力;要定位好地方特色,做好结合文章,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