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08
华容180名扶贫干部接受业务培训
来源:今日华容   2018-05-16 09:42
浏览量:1 | | | |

5月14日,华容县召开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会议要求针对工作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深入学懂弄通扶贫政策,把握精准要求,掌握有效方式方法,努力提高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县政协主席、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徐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黄建明主持培训会。来自全县各乡镇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扶贫工作站长,49个驻村工作队队长及队员,县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约180人参加培训。

会上,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就脱贫攻坚收集的疑难问题,详细解读了动态调整、结对帮扶、驻村帮扶、一户一档、精准扶贫手册、健康扶贫、社会保障兜底、小额信贷等十三个方面的政策,并现场互动交流,进行提问解答;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从“怎么治、怎么帮、怎么防”三方面就健康扶贫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县教体局从学生资助政策及工作流程等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教育扶贫政策;会议还就精准扶贫的基础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培训。

徐康荣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聚焦2018年全县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求,将脱贫攻坚这门学科“厚的读薄、薄的读穿”,进一步明确和把握脱贫攻坚的思路、政策、方法,整体提升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徐康荣强调做到“六个一定要”,即:一定要精通政策、一定要改进作风、一定要注重基础台账、一定要加强协作、一定要保证效果、一定要严守底线;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心和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精细高效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