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08
一季度,华容县健康扶贫工作已扎实开展
来源:今日华容   2018-05-02 11:55
浏览量:1 | | | |

4月27日,岳阳市卫计委督查组来华容县督查第一季度健康扶贫工作。

督查组详细查看了华容县健康扶贫台账资料,并听取健康扶贫工作情况介绍。今年来,华容县健康扶贫工作以保障因病致贫人群如期脱贫为目标,认真做好以医疗救治救助、一站式结算和资金追补为重点的健康扶贫各项工作。截止4月26日,华容县因病致贫涉贫人数19796人,占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5.94%,已核准需治疗患病人数9928人,大病集中救治人数2307人,救治率100%,慢性病签约服务人数7391人,签约率100%,重病兜底保障人数230人,救治率99.57%。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华容县健康扶贫工作,并对今后开展方向提出要求,要围绕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目标,扎实做好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切实减轻贫困户就医负担;要严格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制度,方便贫困患者就医;要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要在前期体检的基础上,做好因病致贫人员的精准分类,为后期分类施救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