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08
华容:“我想有个家”公益募捐1008万元
来源:今日华容   2017-11-20 08:58
浏览量:1 | | | |

“精准扶贫春风施澍雨大爱无垠倾热血,和谐圆梦慈爱见丹心小康有路启新程。” 11月16日晚,华容县举办“脱贫攻坚▪我想有个家”公益募捐晚会。县委书记刘铁健,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岳君,县政协主席徐康荣等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和老干部代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捐款嘉宾代表,县直部门、乡镇负责人及市民等共1000多人观看了演出。
 
 
 
此次晚会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部、县民政局、县文广新旅局、县广播电视台承办。刘铁健在晚会上致辞表示,精准扶贫,攻在不舍,贵在坚持;全县各级要以此次慈善募捐公益行动为契机,坚持咬定目标不动摇,聚焦重点补“短板”,对标对表抓进度,以决战决胜的气魄、充足充分的状态,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加快建成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晚会共演出了小品、歌舞、花鼓小戏等十一个节目,生动呈现了精准扶贫,脱贫攻坚路上真实的点滴,诠释了“精准扶贫是解决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为群众服务的每一项工作都要善始善终,要落在实处”这一理念。节目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晚会在开场舞《欢乐吉祥》中拉开帷幕。小品《最后一公里》以幽默生动的形式聚焦精准扶贫,演绎了发生在百姓身边的事,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来自县特教学校的孩子们为现场观众表演了手语舞《感恩的心》。广东味尔康餐饮集团董事长、插旗老乡李伟义先生个人出资邀请到实力派歌手王晶到现场为晚会助兴......晚会节目或淋漓展现了扶贫攻坚的热血场面,或生动演绎了为民服务的情怀,或动情诠释了感恩的心愿,晚会现场不断掀起高潮。




现场,还通过视频播放了部分贫困家庭的生活状况;部分贫困家庭代表上台表达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感谢。在爱心倡议下,与会人员纷纷慷慨解囊,50元、100元、200元、500元......向贫困群众伸出援助之手。“扶贫救困、回馈社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心企业代表杨明山表示,慈善事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他呼吁,所有有能力的企业人士、各界朋友都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献上一份爱心,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晚会现场共设有三个现场募捐点,500多个爱心机构和人士共捐献爱心款18.6万元。记者同时了解到,自10月26日全县“我想有个家”公益募捐活动启动以来,截至记者发稿,共募捐到爱心善款1008万元。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