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08
华容加力加速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只为困难群众早安居
来源:今日华容   2017-11-21 09:18
浏览量:1 | | | |

11月17日,华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黎朝晖,副县长黄建明到部分乡镇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黎朝晖一行先后到新河乡华丰村、禹山镇建华村、团洲乡团胜村等地,察看易地搬迁点选址和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了解进度和规划,并就加快附属设施建设进行督办。

 
2016年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以来,华容县共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对象1131户,3282人。截至目前,全县开工率97.44%、竣工率58.8%、入住率34%、土地复垦面积6839平方米,落实产业后扶帮扶1799人。黎朝晖对各乡镇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他强调,搬迁群众的后续生活是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点,也是工作落脚点,一定要全力保障,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

黎朝晖说,所看的的几个现场各具特色,很有代表性和借鉴意义。他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力抓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举措,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认识,把脱贫攻坚摆在第一位,确保让这项政策真正惠民;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把政策关,要聚焦问题促提升,要咬定目标抓倒逼,要责任包干迎考核,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