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08
华容工业集中区:创新帮扶机制 尽心服务企业
来源:今日华容   2018-08-08 10:44
浏览量:1 | | | |

今年来,华容全面督促落实13项县级行政审批事项授权园区管委会行使和6项行政审批权限派驻机构全程代办制度,做到了行政审批事项重心下移、精简高效,全程办理、限时办结。

“审批机制的下沉和精简,是园区服务企业最直接的体现。我们将切实贯彻落实企业家大会精神和服务企业优化环境9条措施,突出要素保障,尽心尽力对接协调服务企业建设存在的用地、资金、用工等困难,真正做到尊重企业家,营造服务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华容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唐龙说,针对园区企业融资难问题,由县财政出资2亿元建立产业引导基金,支持园区重点企业发展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已向插旗菜业、南山矿泉水、科创纺织、科力嘉纺织等企业各投入产业引导基金3000万元。还出资成立了风险补偿基金,对园区重点企业提供“助保贷”,拟对园区7家企业各提供1000万元低息贷款。同时,今年8月份,杨家桥创新创业园政务服务中心投入运行后,将作为县相关部门驻园区办理入园项目行政审批的“第一窗口”,让园区真正实现“封闭式管理、独立式运行、一站式办结”。

唐龙表示,园区将进一步创新帮扶机制,支持园区企业进行科技研发、技术改造、品牌建设、上市融资等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