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08
媒体聚焦“芥菜大会”:华容将打造国家级芥菜产业园
来源:今日华容   2018-03-19 10:47
浏览量:1 | | | |

3月18日,人们在2018湖南华容芥菜大会上品尝食物。 新华社记者 王天聪 摄
  3月18日,“华容芥菜,赶上了新时代,华容芥菜,做成了大品牌。”在2018中国(华容)芥菜大会现场,一首《芥菜之恋》唱出了华容“小青菜”变成富民大产业的自豪。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华容县将在2018年完成总投资10.8亿元,建设国家级芥菜产业园。
  “2018中国(华容)芥菜大会”于3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最大的芥菜生产基地华容县举办,活动以“芥菜之约、共享之旅”为主题,以“品牌展示、文化活动、经贸合作、学术论坛”为主要内容,包括厨艺比赛、学术高峰论坛、企业推介、展示展销等11项活动。

3月18日,人们在2018湖南华容芥菜大会现场。 新华社记者 王天聪 摄
  据了解,华容县芥菜产业规模居湖南之首,正着力打造中国“芥菜之乡”。目前华容芥菜已成为湖南十大农业品牌,中国百强区域公共品牌。当地计划在五年内完成1000亩华容芥菜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和50000亩标准化芥菜生产基地建设,实现300亿元以上的产业总产值。
  据介绍,华容芥菜产业发展走势强劲,目前芥菜种植面积达22万亩,以芥菜为主的加工企业39家,总产值达到43亿元。华容将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使全县芥菜种值面积扩大到30万亩,规模以上加工企业达到50家,带动整个食品加工企业发展。


  这是3月18日拍摄的2018湖南华容芥菜大会现场。 新华社记者 王天聪 摄
  芥菜既是当地美丽乡村示范点的主导产业,也是多个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摘帽的主要门路。华容围绕芥菜产业扶贫,建立了“企业十基地+农户”的帮扶模式,对贫困户实行了“三包一优先”,即包免费提供种子、包免费技术培训、包产品市价收购,实行贫困户劳动力优先进厂务工。2017年,全县芥菜产业吸纳的从事生产加工、销售、运输的农民达到6.8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近万人,一般菜农平均每亩可实现收入3000元。(完)(记者 郑欣)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美勤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