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08
华容杨家桥创新创业园让求职者的“梦”在“家里”开花
来源:今日华容   2018-03-01 09:20
浏览量:1 | | | |

春节已经接近尾声,对于外出务工人员来说,为了谋生或为了发展,大多又已早早背上行囊,为实现梦想背井离乡开始新一年的奋斗了。
 
 
 

2月27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华容县徐叶箐和刘爱云两个关系要好的姐妹今年却选择了留在家乡杨家桥创新创业园就业。

 
 
“这里有熟悉的环境,熟悉的人。”徐叶箐和刘爱云两姐妹在外务工了十几年,今年春节回家,两姐妹看见家附近的杨家桥创新工业园有很多邻里乡亲在此工作,便有了留在家门口就业的想法。
 
 
 
前几日,两姐妹看到园内的新美佳婴童服饰制造有限公司入口处贴有一张招聘公告,招聘生产文员、熟练针车、针车学徒、成型技术工、外贸业务员等岗位,而她们曾一直在佛山务工,做过工厂流水线、电子行业、制衣行业等工作,对针车比较熟悉,所以对招聘公告上的熟练针车工作十分感兴趣。

据了解,华容县杨家桥创新创业园是华容县委县政府大力打造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平台,以引进绿色环保的婴童服饰、电子、医用卫材、机械、电商等企业为主,首期投资1.2亿元,新建8栋标准化厂房并于去年底竣工,现已入驻新美佳婴童服饰、晨晓服饰、千岭豹鞋业等中小微企业8家,为华容务工者提供了近千个就业岗位。目前正在积极推进21层电子商务综合大楼建设,实现杨家桥创新创业园区行政办公及企业生活服务设施配套,增强招商引资竞争力,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以留住更多家乡人回乡实现自已的生存、创业、发展梦想。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