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08
打通城区和园区间的“任督二脉” 华容这条路正在改扩建
来源:今日华容   2017-11-21 09:14
浏览量:1 | | | |

容城大道是华容县2017年实施的第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工程,是促进产城融合、助推经济发展的快速通道。记者近日来到被称为“华容第一路”的容城大道项目一期工程光明路段改扩建施工现场,一探这里当前的施工情况。
 
 
 
光明路改扩建工程全长1251米,按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路基宽30米,沥青混凝土路面宽22.5米,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合同工期120天。该工程9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12月30日完工。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挖土机、碾路机等大型机械设备来回作业,工人师傅们正在对污水管进行预埋,工程建设紧锣密鼓。施工方岳阳路桥公司、光明路改扩建工程项目经理方海清介绍,目前已经完成自起点至桩号K300路面精加工,正在进行污水管的预埋工作,接下来将进入水稳层垫铺和碎石层摊铺工作。

 
 

  光明路改扩建工程所属的容城大道东段规划选址自东向西起于华容县三封寺镇毛家村,止于石伏工业园以东的毛家院子与杭瑞高速华容东互通连接线相接,路线全长7133米,全线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32米,沥青混凝土路面宽22.5米,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

 
 

  容城大道建设项目是2017年华容县“六大工程”暨“四大会战”重点项目。据介绍,该工程的实施对贯彻落实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优化区域公路网络,提高国道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改善华容县交通运输条件,助推区域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促进华容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光明路改扩建工程项目经理方海清表示,已经为项目如期完工做好了扎实的准备工作。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