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08
交通大会战:华容绕城公路、容城大道正在这样建设
来源:今日华容   2018-03-26 10:53
浏览量:1 | | | |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交通强国”。打通城区和园区间的快速通道,建设容城大道,华容历届县委、政府已谋划多年;打造一条绕城公路,缓解城区交通压力,省道222珠头山至花子坟绕城公路建设加速施工......华容县全面推进“交通大会战”。

 
 
省道222珠头山至花子坟绕城公路地处华容县城东部。由于现有过境交通需从城区经过,造成了华容县城交通拥挤,安全事故易发。华容县“十二五”干线公路建设规划正式将省道222珠头山至花子坟段设计从珠头山至花子坟,避开华容县城主要区域,具有华容县绕城公路功能,也是与南县和岳阳的重要交通干线省道306的替代道路。

省道222珠头山至花子坟绕城公路全长9.726公里,全线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12米,新建珠头山大桥和潘家大桥。
 

记者近日在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项目自2017年11月进场以来,已经先期完成了两座钢便桥的架设和部分桩基施工;目前正在抢抓晴好天气,完成结构物和路基便道施工。

岳阳路桥四公司副经理、县绕城公路项目经理郭跃飞介绍,当前主要是尽快高质量完成珠头山桥的桩基、特别是河中间的八九号承台以及它的下部结构建设,在河水上涨之前抢建出来,使整个进度不受到影响。

目前绕城公路项目施工班组、机械设备已经全部就位。郭跃飞表示,将争取做到时间占满、空间占满,抓住有利时节,为工程打好基础,为后面的施工争取最有利的条件。

华容县容城大道是担负着“园区的快速通道”使命的“华容第一路”。2017年9月10日,容城大道正式启动一期工程光明路段改扩建项目,目前已经全面通车,工人们正在进行道路两侧人行道的修整。

 
 
二期工程松木桥至石伏工业园路段全长5.9公里,施工单位春节后全面进场,已启用4套路基土石方施工设备,形成了“多点开花”之势,掀起了施工高潮。
 
 

岳阳路桥公司、县容城大道二期工程项目经理段立伟介绍,目前正在进行沿线的清表、排水沟开挖、电力杆线的迁移以及控制性工程、桥梁工程的桩基施工,全线的工作面已经全部打开,正在加班加点,为“交通大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华容公路建设如火如荼。截至2017年,全县已完成东洪公路18.752公里、许东公路3.25公里,基础设施升级改造项目张白线、新北线正在施工,并于年内竣工通车;完成农村公路总里程2100多公里,危桥改造101座,安保设施建设393公里。目前,华容县待建项目沿江公路、梅田湖大桥正在开工准备阶段,高速东互通口拓宽工程已完成工可批复,并将于今年底完工通车。

按照今年县委1号文件精神,由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开展S218花注公路(花子坟至注滋口)、环湖(洞庭湖)公路前期工作,计划在年内完成工可及专项研究等工作。华容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2018年,华容县交通大会战建设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努力加快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单铃铃
编审:唐丽华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