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08
华容:六大项目打响冬修“百日会战”
来源:今日华容   2017-11-30 17:01
浏览量:1 | | | |

图为大型水陆挖掘机正在开展沟渠疏浚作业

11月26日,华容县禹山镇东灌渠水利冬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63台大型工程机械正在抢抓利好天气开展沟渠疏浚。正在现场指挥督导的县水利局负责人王忠介绍,今年华容水利冬修立足民生,重点以沟渠疏浚、小型水库整险、丘岗“小农水”建设、堤坝整险为主,全面提升农田生产和防汛保安能力。

按照中央、省、市各种兴水惠民决策部署,10月20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召开全县水利冬修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包括沟渠疏浚、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中央财政农田水利设施维修养护资金项目、堤防大坝渍堤灌浆防渗工程等六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提高防汛抗洪减灾能力,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今年水利冬修总投入资金1.7亿元,其中县财政配套资金1.1亿元,工程涉及面之广、投入之大,均为历年来之最!”刘铁健介绍,为确保水利冬修任务按质按量顺利推进,华容实行县、乡、村三级层层动员,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制订详细规划,层层签订责任状,分配落实工作任务。10月至12月,组织开展“百日会战”,全面铺开工程项目,形成乡乡有亮点、村村有工程的良好氛围。

“由于地处丘岗低山区,水渠多年没修,我们这里的农田常年缺水,收成也不好。今冬把水渠修好后,明年农田灌溉就再也不用愁了,收成也肯定比以前好。”11月27日,正在参加义务出工的禹山镇瓦圻村村民何学进高兴地说。

瓦圻村地处禹山山脚,是典型的偏远山村。村里灌溉水渠由于多年未修缮,农田灌溉用水不足,农作物收成一年不如一年,成了村民的头疼事。今年,华容利用水利冬修契机,积极向上争取资金800万元,新建水源机埠22个,硬化渠道2.7千米,2000余亩丘岗农田用水难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按照工程计划,华容县今年水利冬修项目建设主要包括24.04公里一线防洪大堤及34处穿堤建筑物整治、325公里一线堤防巡逻路整修及砂石路面硬化、215处大堤涵闸修筑下堤踏步及防守棚水泥坪、8处19.3公里内湖渍堤整治、1处4公里撇洪渠整治、12处水库、4座山塘整治、13处机埠新建整修等内容。目前已完成总任务量40%,全部工程将于2018年3月底前完成验收。


编辑:单铃铃
监制:刘 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