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08
“涉摩、涉电”交通安全整治刻不容缓
来源:今日华容   2017-08-14 10:01
浏览量:1 | | | |

       8月10日,记者在华容县召开的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暨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上获悉,一组近三年来华容县“涉摩、涉电(电动车)”道路交通事故血淋淋的数字让人警醒,整治工作刻不容缓。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辉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金辉参加。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动员部署下半年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治理工作;解读了《华容县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关于加强摩托车、电动车道路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投保承保工作的通知》。


  据介绍,近三年来,华容县“涉摩、涉电(电动车)”道路交通事故总量中占比高,在死人事故中占比高。2015年共发生死人道路交通事故69起,死亡71人。其中与摩托车有关的28起,死亡28人,占40.1%;与电动车有关的7起,死亡7人,占10.1%。2016年共发生死人道路交通事故72起,死亡78人。其中与摩托车有关的40起,死亡40人,占55.6%;与电动车有关的11起,死亡11人,占15.3%。2017年元至7月,全县道路交通事故46起,死亡46人。其中与摩托车有关的23起,死亡23人,占52.3%;与电动车有关的8起,死亡8人,占18.2%。
  金辉在会上指出,血淋淋的数字说明,“涉摩、涉电(电动车)”道路交通事故给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很大伤害,事故车辆大量无保险,成为影响华容县道路交通秩序和社会稳定的又一重要因素。为此,动员和开展摩托车专项治理工作已刻不容缓。金辉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把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摩托车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全力以赴,抓紧抓实。


  谢志辉在会上强调,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各乡镇、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做到旗帜鲜明、亮态度;大张旗鼓、抓宣传;眼明手快、抓推进;斩钉截铁、抓查处,全县上下营造思想同心、目标同向、措施同力的浓厚氛围,助推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更上台阶。 (记者 孙艳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