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10-09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7年县政府主要工作任务、政府投资重点项目、省市重点民生实事、会议决定事项推进落实情况的通报
来源:未知来源   2017-09-29 00:00
浏览量:1 | | | |

 

 

 

 

华政办发〔2017〕29号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17年县政府主要工作任务、政府投资

重点项目、省市重点民生实事、会议决定事项

推进落实情况的通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按照县政府统一安排,9月14日至9月20日,县政府督查室组织专门力量,对县政府主要工作任务、政府投资重点项目、省市重点民生实事、会议决定事项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从督查情况来看,县城建投、血防办、残联、发改局、财政局、信访局等单位高度重视,按照“四四表单”交办督办制度要求推进工作,成效显著。但也有少数责任单位在研判调度、矛盾化解、协调配合、瓶颈突破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今年,县政府明确的主要工作任务、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共145项,承办省市重点民生实事16项(24个具体指标),县长办公会和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49项(具体进展情况和相关工作分类排名见附件)。

1.政府主要工作任务、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已完成的有8项,占目标任务的5.5%,分别是马鞍山西路建设,杏花村东路建设,东正街升级改造,新华垸红旗闸迁建和溃口修复工程、汛前重点险工险段整治,输气管道工程,城建投融资,特殊人群涉毒人员收治中心建设,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5%等。进展较快的有14项,占目标任务的9.7%,主要有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护城港综合治理工程,晚血病人争资救助,争项争资工作等。进展正常的有92项,占目标任务的63.4%,主要有帮扶残疾人自主创业、免费装配假肢、残疾儿童康复性训练,东门堤棚户区改造,旱改水3万亩,县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等。进展较慢的有27项,占目标任务的18.6%,主要有状元湖公园建设,桥东污水厂建设,桥东菜市场和城兴菜市场建设,田家湖学校建设,芥菜加工产业园建设,建立园区市场化用人和薪酬机制,能级管理责任体系建设,腾退复垦“空心房”宅基地等。未启动的有4项,占目标任务的2.8%,分别是文体活动中心建设,建立县城规划区居民房屋台账,申报国家级区域性食品药品检验测验中心、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六门闸重建等。

2.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已完成的有4个指标,占目标任务的16.7%,分别是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农村宽带网络升级改造,提高城乡低保补助标准,新增城镇管输天然气用户等。进展较快的有2个指标,占目标任务的8.3%,分别是行政村配电网改造,新增城镇就业等。进展正常的有13个指标,占目标任务的54.2%,主要是食品安全“扫雷”行动,农村公路提质改造,新增养老床位,农村危房改造等。推进缓慢的有5个指标,占目标任务的20.8%,分别是文化惠民工程送图书下乡,新增社会治安视频监控摄像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农村公路安保设施建设,新建和标准化改造农贸市场等。

3.政府重要会议决定事项。已落实的有19项,占目标任务的38.8%,主要是出台《华容县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考核奖励办法》《华容县村镇规划管理暂行办法》,农建投投资控股湖南铭泰米业有限公司等。进展较快的有2项,占目标任务的4.1%,分别是县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教科苑项目建设等。正常推进的有11项,占目标任务的22.4%,主要是马鞍山公园项目建设,东山特色小镇创建,信用联社不良贷款置换资产回购,东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等。进展较慢的有16项,占目标任务的32.7%,主要是公安经费保障工作及强制隔离戒毒所建设,改制破产企业质押实物资产移交,县城规划区内村民安置用地建设等。未启动的有1项,占目标任务的2%,S216华容白果至君山芦苇场公路建设项目融资贷款工作。

二、存在的问题

1.工作序时执行不严。部分项目序时目标和实际进度严重脱节,工期一变再变,序时目标成为纸上谈兵。插旗镇负责的芥菜腌制池建设交地腾地工作应在去年年底完成,直至今年9月才完成交地任务,项目启动延迟了8个月;县住建局负责的状元湖公园建设今年应完成湖底土建及30%景点建设任务,目前仅完成湖东路第一层水稳施工,与序时目标严重不符;县商务粮食局负责的城兴菜市场建设,序时目标确定今年7月开工,但至今仍未启动;县卫计局负责的县中医院改扩建二期未按中央预算内投资社会项目要求的时间节点推进,建设滞后,被上级专项稽查列为重点整改项目。

2.工作协调配合不够。责任单位与协办单位之间配合衔接不紧密,责任落实不到位,影响工作进展。明确由县房产局负责的建立县城规划区居民房屋台账工作,因相关职能整合,县房产局认为责任单位应变更为县国土资源局,但县房产局没有及时办理变更手续,也没有与县国土资源局有效衔接,工作一直没有启动;县水利局负责的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因中途临时变更建设业主,扩大投资规模,责任主体不明晰,各相关单位配合不紧密,合力不足,推进缓慢;原由县编办负责的能级管理工作,其工作职责划转县人社局后,县人社局没有迅速落实主体责任、并及时与县委组织部门有效衔接沟通,工作推进缓慢。

3.工作推进措施不力。部分责任单位研判部署不精细,措施不得力,满足于常规办法、一般措施,没有执行“一项工作、一个班子、一套措施”的要求,工作推进被动。县移民局负责的解决集成移民无房无田问题,在完成18%的任务后,由于缺乏深入研判和有效部署,拿不出继续推进的刚性措施,至今无进展;县商务粮食局负责的华都国际二期和湘北农机市场项目,因缺乏突破瓶颈的创新措施,处于停滞状态;长工实验学校、10万锭纺织标准化厂房土方平整、城兴菜市场建设等项目,因征拆责任主体缺乏破解难题的有效措施,腾地不及时,导致项目无法顺利推进。

4.攻坚克难办法不多。有的单位在瓶颈突破、矛盾化解、难题解决上,存在畏难情绪,不主动担当作为,工作推进缓慢。梅田湖镇、插旗镇的飞地招商任务至今仍是空白;章华镇负责的多个项目征拆腾地任务,因不能及时有效完成,项目迟迟无法进场施工,严重影响工期;治河渡镇负责的辖区内华容河沿线畜禽退养任务,至今还有19户仍未完成;鲇鱼须镇、团洲乡在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环保信访投诉件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过程中,办法不多,突出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5.上级政策研判不准。有的单位对上级政策研判对接不到位,未能准确把握政策动向,任务确定后无法落地。县水利局负责的泵站配套改造工程,因国家立项程序未启动,立项批复时间节点不确定,项目落地艰难;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负责的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因我县未纳入首批省级试点城市,无法启动;国家级区域性食品药品检验测验中心申报工作因上级部门政策调整,不同意我县先行申报,导致该项目搁浅。

三、后段工作要求

1.全力攻坚克难各单位要全力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明确攻坚目标,创新工作举措,逐项抓好“百日攻坚”行动目标任务落实。特别是对进度较慢或未启动的工作,要逐项列出问题清单,集中攻坚,确保全速推进。

2.强化工作责任。各责任单位要强化担当意识,主动作为,严格按照“四四表单”交办督办制度,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3.加强督查调度。分管县级领导要加强调度,及时化解矛盾,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各指挥部(领导小组)、牵头责任单位要实行一周一调度,半月一上报;县政府督查室要密集开展督查,对工作迟缓、落实不力的,一律依规依程序严肃予以追责。

 

附件:1、2017年县人民政府主要工作任务(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一览表

2、2017年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推进情况一览表

3、2017年政府重要决定事项落实情况一览表

4、2017年乡镇部分重点工作1-9月工作情况排名表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9月25日

 

 

 

 

 

 

 

 

 

 

 

 

抄送:县委各部门,县人武部。

        县人大常委办,县政协办,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

                                             共印55份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8月15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