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10-09
“干”字担日月 “实”字写春秋 奋力夺取全年工作“满堂红”----华容县人民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今日华容   2017-09-29 00:00
浏览量:1 | | | |
9月28日,华容县人民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对前三季度政府重要工作、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总结讲评,对第四季度工作重点进行再动员、再加压。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坚持“干”字担日月、“实”字写春秋,坚定信心,全力冲刺,奋力夺取全年工作“满堂红”。黎朝晖、张大宏、金辉、赵群子、黄建明、范文科、李勇、周玮、吴昊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集体学习了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宣读了《华容县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各分管县级领导分别就分管线上的工作、领办的重大建设项目作了讲评和部署。

 

  陶伟军指出,前三季度,各级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辛勤努力,特别在要素突破、招商争资、征拆攻坚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全县工作稳中有为,稳中有进。经济指标方面,1-8月,全县经济总量、投资、消费三项主要指标分别同比增长7.6%、14.3 %、10.8%,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53亿元。全县各项存款余额230.86亿元,比年初增加38.9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98.28亿元,比年初增加9.94亿元。项目建设方面,共组织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4次,签约项目47个,引进国内500强企业1个(保千里视像集团)、央企1个(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引进5亿元以上项目5个、1亿元以上项目8个,共开工项目41个,已竣工13个。项目征拆和优化施工环境方面,8月、9月征拆攻坚期间,24个集中调度项目中9个已全部完成征拆任务,共完成征地885.5亩,拆除房屋313栋(涉公对象2户)、面积35975.15㎡,征地任务完成60%,房屋拆迁完成51%(风波岭棚改项目未纳入)。农业品牌建设方面,农业局积极争取,华容芥菜成为湖南十大农业区域公共品牌,今年又成功获评全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规范村民建房方面,全县19个示范村已有211户完成建房主体工程,12个乡镇启动了集中建房点的工程建设,三封莲花堰规范建房工作得到省政府领导高度赞许。环保整治方面,共整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各类环保问题52个,华容河污染综合治理、护城港清淤、河洲外滩砂石经营等整治效果明显,长江岸线整治源头管控、清理转运、平整复绿等卓有成效,顺利通过长江委、省长江办检查验收。脱贫攻坚方面,打造了产业扶贫特色,173个家庭农场与贫困农户联结,产业扶贫参与对象达7666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已开工5个,分散安置项目已开工404户,完成了2016年度108户搬迁对象的拆旧复垦。

  陶伟军指出,第四季度工作任务繁重,关键在干。他要求,要增强领悟力,坚定信心加油干,正确评估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既要提振信心,又要自动加压;要增强推动力,盯准目标精准干,以一线工作法推动组织协调,以两个创新推动攻坚克难;要增强执行力,履职担当高效干,坚持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廉洁从政,立足于干成事,干好事,强化能级管理、精细管理、绩效管理。陶伟军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坚持“干”字担日月、“实”字写春秋,坚定信心,全力冲刺,奋力夺取全年工作“满堂红”。(记者 孙艳妮)

编辑:单铃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