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消防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华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1-22 16:16
浏览量:1 | | | |
华容消防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全县居民朋友们:

你们好!

冬季正值用火、用电、用气高峰,历来是火灾多发高发季节。为切实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华容县消防救援大队真诚提醒大家:防疫的同时请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一、社区(村)、居民小区在采取措施防范疫情时,要同时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不要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不得遮挡、掩盖、圈占消防设施。

二、电动自行车不要乱停乱放,严禁在室内、楼道、疏散通道内充电,及时对老旧电动自行车进行检修。

三、注意用电安全,定期检查家中用电设备,不私拉乱接电线,购买质量合格的电器产品,使用时要与周边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严禁覆盖设备烘干衣物,切勿超负荷用电,养成离家断电的好习惯。

四、防疫消毒使用的浓度75%的酒精属于甲类易燃液体,不要大量存放,使用和保存时,严禁接触火源;使用酒精消毒过程中需要远离明火!厨房用火、用气时不能擅自离开,燃气阀门要及时关闭,以防漏气事故发生。定期全面检查燃气、电气线路,发生故障及时维修更换。

五、严禁卧床吸烟;及时清理阳台、楼道、厨房,减少可燃物堆积;不要在楼道口、管道井、楼梯间堆放杂物,严禁占用疏散通道。

六、正面引导教育好家中小孩,不玩打火机、火柴、蜡烛等危险物品,将危险物品存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安全位置。

七、外出请时刻佩戴口罩,勤洗手;进入超市、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时,要首先熟悉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位置,牢记疏散方向,如遇险情不要贪恋财物,不可乘坐普通电梯,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捂住口鼻弯腰快速有序逃离火场。

八、各企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重点岗位人员在岗在位,加强员工消防知识培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保障生产经营期间消防安全。

九、农村严禁焚烧秸秆,堆放室外草垛要远离高压线架,灶膛生火不离人,草木灰不乱倒,煤炭取暖要通风。

防范火灾隐患,共建美好家园。请全县居民朋友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提升自防自救能力,共同营造良好的环境,确保您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华容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1年1月21日

来源:华容手机台

作者:罗宁

编辑:卜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