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红十字会招募公告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16-08-25 11:38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红十字会

关于招募红十字会员和志愿者的

通     知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更好地帮助和服务社会弱势群体,切实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委和政府在人道工作领域的得力助手、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力军和开展民间外交的重要渠道职能,华容县红十字会决定在全县范围内招募红十字会员和志愿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红十字会员和志愿者的性质及工作范围

只要是中国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宗教、信仰、教育程度,拥护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国红十字会章程》,愿意救助他人、服务社会、不计报酬,都可以申请成为红十字会会员或志愿者。红十字会会员享有参加红十字会的有关活动、会议及专业培训,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对红十字会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佩戴红十字标志等合法权益;须尽学习、宣传和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标志使用办法》,传播国际人道法和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遵守《中国红十字章程》,按期缴纳会费,完成红十字会交办的任务,维护红十字会的合法权益等义务。红十字志愿者主要工作是积极宣传《红十字会法》和红十字精神,开展应急救援、健康关怀、人道救助、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遗体捐献、宣传无偿献血、宣传预防艾滋病、筹资劝募等方面工作,在学校、社区、乡村等社会领域,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二、招募对象

凡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遵守《中国红十字会章程》,热心公益事业,具有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报名参加。

三、管理方式

华容县红十字会负责对红十字会员和志愿者进行统一登记、管理和培训,对会员和志愿者的工作内容、时间、地点等情况详细记录,并对突出贡献的会员和志愿者给予表彰。

四、服务时间

华容县红十字会将根据会员和志愿者可提供的服务及活动的内容安排,通知会员和志愿者参加各项活动。

五、报名和联系方式

凡有志于从事红十字人道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请到华容县红十字会办公室填写红十字会员或志愿工作者登记表(携带一寸免冠照片一张和身份证复印件一张)。

联系电话:0730-4132665       红十字会交流群号:99020512

联 系 人:陈凤梅

联系地址:华容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四楼华容县红十字会办公室

 

201683
 

   点此下载《华容县红十字志愿者登记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